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结对开展行政检察工作,实现1+1>2的效果

时间:2020-04-17  作者:  新闻来源: 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

  为加强呼伦贝尔市行政检察监督,提升行政检察监督质效,促进行政检察人员的良性互动、实现基层检察院优势互补、互利共赢、资源共享,共同推进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决定在基层检察院结对开展行政检察工作。

  
  关于基层检察院如何结对分配
  
  法院对行政诉讼案件实施异地集中管辖改革,根据呼伦贝尔市基层法院行政诉讼案件集中管辖改革的实际情况,将14个基层检察院分为5组,其中自治区检察院第一批行政检察联系点检察院为每组的负责单位,并指定专人负责联系。
  
 
  关于如何结对开展行政检察工作
  
  集中办案
  
  协作配合
  
  互帮互学
  
  围绕行政检察业务、办案经验、工作亮点、品牌特色等内容,通过多元化活动形式,共同推动结对基层检察院行政检察均衡、协调发展,达到互相借鉴、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非结对基层检察院也可以向其他先进检察院学习,经市检察院沟通协调,学习借鉴先进院工作经验。
  
  关于结对开展行政检察工作的相关要求:
  1、提高认识,将结对开展行政检察纳入各基层检察院党组重点工作;
  2、勇于探索,创新性谋划工作具体抓手;
  3、注重实效,以办案质效作为衡量试运行效果的核心标准;
  4、总结提炼,以实践成果促进理论成果的形成。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