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说检察

2000亩大兴安岭生态修复基地完成植树造林

时间:2018-10-08  作者:  新闻来源:

  

  9月27日,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张晓红检察长与康庆文副检察长、牙克石市院王殿元检察长、乌尔旗汉林业局王伟局长等一行到大兴安岭生态修复基地,实地查看植树现场。目前,2000亩生态修复基地全部种植完毕。张晓红检察长每到一地块,都详细了解种植的苗木品种、健康程度、树龄、植树密度、如何保证苗木成活率等情况,了解工人们植树期间吃住等情况。

  

  

  建立大兴安岭生态修复基地是8月22日张晓红检察长与内蒙古大兴安岭重点国有林管理局闫宏光局长签署的《关于加强协作配合保护大兴安岭生态系统的14条意见》中7项具体措施之一。乌尔旗汉林业局承担了大兴安岭生态修复基地一期工程,规划2000亩。用于通过检察公益诉讼督促恢复植被,易地进行植树造林修复生态。9月10日该基地启用以来,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和大兴安岭重点国有林管理局高度重视,到此到实地查看。承担该项目的乌尔旗汉林业局立即安排部署、全员参与、全力以赴进行勘察设计、种植树苗。栽植兴安落叶松、云杉、樟子松良种苗木,当年成活率达到85%,三年保活率达到80%。规格300厘米,深度50厘米,栽植法为明穴;造林密度1110-2505株/公顷,栽株、行距为3.0*3.0米。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