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说检察

广西柳州市城中区检察院黄庆荣检察长一行考察呼伦贝尔检察公益诉讼工作

时间:2018-08-20  作者:  新闻来源:

  

  8月13日-15日,广西柳州市城中区检察院黄庆荣检察长带领副检察长王晓君、诉讼监督部主任黄玲、办公室主任梁翠珍一行到呼伦贝尔市检察院考察公益诉讼工作。

  

  8月13日,黄庆荣检察长一行在呼伦贝尔市检察院考察公益诉讼指挥车,详细了解该车的功能和装备费用等情况。公益诉讼指挥车能够应用北斗定位系统和GPS定位系统对当前位置进行精准定位,通过全方位无死角摄像、抓拍、录音,实现远程遥控指挥等功能。呼伦贝尔两级检察院共配备15台公益诉讼指挥车,车辆间通过联网,能够实现互相协助、异地调查取证,特别适合应用于地域辽阔地区的公益诉讼调查工作。

  随后,双方进行了座谈,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康庆文、生态资源部干警、海拉尔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张秀波、鄂温克族自治旗检察院副检察长刘世春及两院相关干警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康庆文副检察长重点强调了五个方面:一是要把公益诉讼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一把手”必须高度重视才能开展好。二是要加强机构人员建设,增加人员,抽调精兵强将组建机构和团队开展工作。三是要运用侦查思维进行一体化建设,统一指挥、统一调度人员。四是要充分认识国家赋予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的本意,实实在在抓出效果,要向过去抓查办职务犯罪一样抓立案,决不搞凑数案。五是要充分运用科技手段,如无人机、现代化调查取证设备等,利用科技发挥效率、检力最大化。

  市检察院生态资源检察部部长刘耀国从党委、政府、人大支持,“一把手”重视、成立专门机构、协作配合保护大兴安岭生态系、强化两级检察院一体化管理、注重实际效果、办理案件的具体做法及存在的问题等八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公益诉讼试点以来工作的开展情况,海拉尔区检察院和鄂温克旗检察院也分别介绍了推进公益诉讼工作的有益探索。广西柳州市城中区检察院与呼伦贝尔市检察院,还就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取得的经验做法和难点困惑进行了充分交流。

  

  黄庆荣检察长一行又先后考察了海拉尔区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车、清理伊敏河河道白色垃圾现场及恢复海拉尔西山保护区植被破坏现场情况。8月14日,黄庆荣检察长一行驱车200多公里赶往红花尔基,对鄂温克旗检察院正在办理的原生林被烧1000余亩火灾现场进行考察。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