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我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信访工作会议

时间:2022-09-08  作者:  新闻来源: 市检察院第九检察部
  为切实做好近期信访工作,2022年9月6日,呼伦贝尔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信访工作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秦虎出席会议并讲话,常务副检察长王达和检委会专职委员黄庆生结合分管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各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及相关领导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信访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会议强调:
  各基层检察院、市院各内设机构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清醒认识全市信访形势,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强化源头治理,化解风险隐患。

  会议要求:
  一、要压实领导责任,强化示范带动,切实发挥好领导“头雁”效应
  严格落实好信访工作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各级检察院领导尤其是“一把手”要以身作则,加强统筹协调,做好接访下访工作,提高信访事项办理效能,用热心、爱心、耐心做好信访工作。
  二、要深化积案清理,注重标本兼治,切实做好信访长效常治源头预防工作
  持续深入推进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工作,切实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要在学习贯彻宣传《信访工作条例》上持续发力,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
  三、要加强协调配合,凝聚工作合力,切实提升服务群众工作素能
  各级检察院、市院各内设机构之间要在提高群众信访回复答复工作质效上下功夫,进一步畅通信、访、网、电等多种接访渠道。要上下贯通、左右联动,及时抓好信访诉求收集回应工作,努力实现案件办理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