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厅赴呼伦贝尔市检察机关开展案件质量评查实地督导

时间:2022-08-26  作者:  新闻来源: 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
  8月22日至23日,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厅案件质量评查督导组二级巡视员吕洪涛、四级高级检察官助理张国强、检察官助理唐荣、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三级高级检察官陈燕倩一行四人到呼伦贝尔市检察机关进行案件质量评查实地督导,并召开座谈会。自治区检察院一级高级检察官杨树林、第八检察部主任张云龙、四级高级检察官罗建磊陪同。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巴瑞明及第七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座谈会。


  会上,自治区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主任张云龙对全区公益诉讼案件评查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并对自治区检察院案件质量评查工作进行梳理分析。张云龙主任强调,面对近年来公益诉讼案件数量激增、公益诉讼人才流失严重的局面,唯有兼顾提升案件质效与队伍素养,才能真正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做得更好。
  通过听取案件汇报以及翻阅具体案卷,督导组对呼伦贝尔市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进行了点评,指出呼伦贝尔市检察机关在提高案件质量方面存在的不足,为更好开展公益诉讼工作还要做好以下几点。
  一、是要以质量建设年为契机,提高案件质量,提升人民满意度;
  二、是要加大“回头看”力度,防止整改效果出现反弹;
  三、是要由重视数量转为质效并行,加强公益诉讼案件质量提升,重点办理一批有影响力、成效明显的典型案件;
  四、是要注重提升公益诉讼办案规范化建设,注重办案细节,要把案卡填录、案卷装订等工作做好。
  巴瑞明副检察长对呼伦贝尔市案件质量评查工作作出具体汇报,并就案件质量评查工作现状、存在问题等与督导组进行研讨。巴瑞明副检察长表示,督导组高屋建瓴的理论高度、雄厚渊博的知识基础,为呼伦贝尔市检察机关案件质量评查工作做出进一步指示。


  会后,案件评查督导组深入额尔古纳市和鄂温克旗进行案件实地评查,并查看公益诉讼案件现场的恢复情况。
  下一步,呼伦贝尔市检察机关将以此次案件质量评查工作为契机,严格按照上级院指导与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质效,为呼伦贝尔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智慧与检察力量。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