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呼伦贝尔市未成年人检察干警教育学心理学全员深度培训圆满收官

时间:2022-08-02  作者:  新闻来源: 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
  2022年7月31日,呼伦贝尔市未成年人检察干警心理学教育学培训班结业仪式在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培训基地召开,历时四年的呼伦贝尔市未成年人检察官心理学教育学全员深度培训圆满收官。

  2018年,呼伦贝尔市检察院成立独立的未成年人检察部门,在全市构建起“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各旗市(区)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的专业化未成年人检察办案团队。将“如何提升自身素质做好未检工作”作为全体未检干警的重大课题。

  2019年,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在与呼伦贝尔学院“检校共建”的基础上,细化合作,开办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干警教育学心理学培训。为避免讲座式培训不深入、不系统的问题,培训采取全员脱产的形式,通过为期三年的“五期递进式”培训,对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干警进行全员深度培训。呼伦贝尔学院为全市未检干警量身定制培训课程,选派具有高级职称、硕博学位、在心理健康教育方面有较高造诣的教师承担培训任务,以现场教学、案例研讨、素质拓展等形式,由浅入深地系统教授教育学、心理学知识,进一步夯实未检干警教育学心理学理论功底。

  培训克服了疫情的影响,历时四年时间,全市未检干警完成了初级、中级、高级培训的21门课程306课时,其中8名干警被评为优秀学员。全市未检干警初步掌握了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和心理咨询的基本原理与技术,学会正确使用心理测量工具,能够正确判断未成年人心理问题并给予恰当处理,掌握了对有心理问题的未成年人进行个别和团体心理辅导的技术,进一步增强了自我心理调节的能力,培训达到了预期目标。
  此次培训借助呼伦贝尔学院优质教育资源,结合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特殊需要,找准了人才培养和司法需求的结合点,是未成年人检察干警教育培训模式的一次创新,对提升全市未检干警素质,更好适应新形势下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具有积极意义。
  通过参加培训,全市未检干警团队凝聚力得到了极大提升,为今后做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今后,呼伦贝尔市检察机关将与呼伦贝尔学院继续携手,共同运用专业力量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