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对扎兰屯监狱开展巡回检察

时间:2022-07-22  作者:  新闻来源: 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
  为认真贯彻落实最高检《人民检察院巡回检察工作规定》,推进呼伦贝尔巡回检察工作深入开展,从7月19日起,呼伦贝尔市检察院正式启动对扎兰屯监狱为期15天的巡回检察。

  此次巡回检察组成员主要由呼伦贝尔市两级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业务骨干组成,并特邀呼伦贝尔市检察院检务督察全程跟踪开展嵌入式监督。针对监狱疫情防控特殊要求,此次巡回检察组严格按照巡回检察案件化办理的规定要求,综合运用现场检察、书面审查、调看或者回放有关视频等非接触检察方式进行。同时,在确保监狱绝对安全的前提下,于监区外适当采用与罪犯特别是新入监或者即将刑满释放出监罪犯谈话等方式,对监狱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狱政管理、财务管理、教育改造、劳动改造、监狱医院、罪犯合法权益保护等工作情况进行检察。并及时对上一轮巡回检察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和派驻监狱检察工作情况进行检察。巡回检察结束后,及时反馈巡回检察意见。
  7月20日,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在扎兰屯监狱召开巡回检察“回头看”会议,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康庆文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此次巡回检察工作重点。检察院巡回检察组成员、扎兰屯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张富君,扎兰屯监狱党委委员、副监狱长田强,扎兰屯监狱党委委员、副监狱长崔多军及各科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张富君监狱长表示,扎兰屯监狱将以此次巡回检察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罪犯管理教育中的薄弱环节,严格落实各项制度,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加固底板,补齐短板,全力确保监狱安全稳定。
  康庆文副检察长表示,要充分发挥巡回检察制度优势,聚焦对罪犯改造质量的监督,与监狱一起加强对罪犯的教育改造,从而共同提高刑罚执行和监管改造质量,共同促进提升监管改造效果,维护法律权威,实现监狱检察工作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持续强化和巩固工作成效。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