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呼伦贝尔市检察机关开展“法润娜荷芽 携手护未来”未成年人双语普法送基层活动

时间:2022-07-19  作者:  新闻来源: 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要求,高质量实施“八五”普法规划,主动融入民族团结工作大局,践行普法使命,用法治精神滋养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今年6月以来,呼伦贝尔市检察机关的4个基层检察院先后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法润娜荷芽 携手护未来”未成年人双语普法送基层活动。
  陈巴尔虎旗检察院

  陈巴尔虎旗检察院主动融入民族团结工作大局,充分发挥蒙汉双语宣讲优势,以“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组织开展“携手落实‘两法’·共护祖国未来”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陈巴尔虎旗第二小学学生、家长、教师代表30余人走进检察院实地参观,受邀的师生、家长零距离感受了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未检蒙语宣讲员永芳一行走进陈旗民族中学,深入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和《家庭教育促进法》等。
  鄂温克旗检察院

  鄂温克旗检察院未检检察官走进鄂温克旗第一实验小学、伊敏苏木中心校、锡尼河学校开展“法润娜荷芽 携手护未来”未成年人双语普法进校园活动,向各学校赠送了由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编译推出的汉蒙双语版《未成年人法律汇编》及配套《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手册》,深入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规定,用汉蒙双语宣传引导青少年自觉树立法治意识,做遵纪守法的小公民。
  新左旗检察院

  新左旗检察院为深化“我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工作要求,到新左旗嵯岗小学、嘎拉布尔学校开展送图书进学校活动,向同学们发放《未成年人法律汇编》及《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手册》,深入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使同学们养成遵法、守法的好习惯。未检检察官参加了新左旗苏木、嘎查妇女联合会组织的妇女儿童权益保护一系列宣传活动,深入到妇女群众身边,开展交流座谈会,为乌布尔宝力格苏木、鸿图嘎查、巴音宝力格嘎查妇联赠送了3套宣传图书,为妇女群众认真讲解强制报告制度等内容,并对妇女群众提出的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相关内容进行讲解,让更多的妇女群众及家庭参与到普法接力活动中,形成共同关心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新右旗检察院

  新右旗检察院联合旗教育局、民政局、妇联、关工委、市场监督管理局、文化旅游体育局开展“法润娜荷芽 携手护未来”未成年人双语普法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条幅、向学生家长及群众发放双语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手册、问题解答等形式向群众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养成遵法、守法习惯,让每一名未成年人都沐浴在法治的阳光下。
  本次宣传活动受众达1000余人,发放双语普法宣传图书1200余册,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今后,呼伦贝尔市检察机关将持续发挥自身职能优势,加大普法宣传力度,把法律知识送到更多的学生身边,为创造健康、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贡献检察力量。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