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防范诈骗全民行!市区两级院联合开展防范电信诈骗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2-06-10  作者:  新闻来源: 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
  为切实增强群众识诈防诈“免疫力”,加强社会宣传教育防范,持续营造全社会反诈的浓厚氛围,6月8日,呼伦贝尔市人民检察院联合海拉尔区人民检察院以“幸福平安中国梦,防范诈骗全民行”为主题,开展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活动。

  在苏炳文广场附近,检察干警选择人员流动性大、老年群体密集的区域开展反诈宣传。检察干警聚焦刷单返利、虚假投资理财、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冒充客服熟人诈骗等高发类案,提醒群众不要随意给陌生人身份信息、银行账号、手机验证码等个人信息,保护自身及家人的信息安全。检察干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如何识诈、防诈。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20余次。

  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使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了各种电信诈骗的方式以及危害。下一步,呼伦贝尔市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开展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反诈能力,为营造平安呼伦贝尔贡献检察力量。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