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呼伦贝尔市检察机关召开“一院一亮点”“一部一品牌”创建活动

时间:2021-01-21  作者:  新闻来源:

  

  

  2021年1月19日下午,呼伦贝尔市检察机关“一院一亮点”“一部一品牌”创建活动项目演示汇报会在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召开。呼伦贝尔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晓红、市检察院在家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基层院检察长和检察干警在分会场通过视频的形式参加会议。市检察院政治部干部部主任厚富婧主持成果演示报告会。市检察院还邀请了社会各界人士进行现场观摩评分。

   

  会前,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达代表院党组讲话。王达副检察长在总结过去一年的检察工作后,面对刚刚迎来的2021年,他对呼伦贝尔市检察机关全体干警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这一核心,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自觉接受监督。

  

  二是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充分领会全国政法工作和十五检工作会议精神,以“求极致”的精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上级院要求和全市检察工作结合好、结合准,认清检察事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充分履行检察职责,发挥检察职能,坚定不移、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

  

  三是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打造过硬队伍,着力提升能力素质,锻造“四个铁一般”的检察力量。

   

  此次汇报会在前期经过初选,12个优秀项目入围,进入到最终项目演示汇报环节。各基层检察院和市检察院分别通过远程视频系统和现场演示的方式进行汇报。经过紧张的现场演示汇报、打分、计分、排名,最终评比结果出炉。

  

  呼伦贝尔市检察院“一院一亮点”“一部一品牌”创建活动到今年已经走过第四个年头。12个亮点项目各具特色,展示了2020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工作的优秀成果,彰显了检察队伍紧跟时代节拍,回应人民期盼,牢固树立新时代检察工作理念。2021年,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将再接再厉、扛起责任、阔步前进,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此次汇报会最终排名如下:

  

  一院一亮点

   

  一等奖

  鄂温克旗检察院

  “1+2+3”公益诉讼工作法,守护美丽鄂温克

   

  二等奖

  鄂伦春旗检察院

  运用“1233”工作方法,诠释检察公开听证在阳光下运行

  满洲里市检察院

  构建“五四三二一”案件质量评查机制,

  促进办案质量持续提升

   

  三等奖

  额尔古纳市检察院

  “1+1>2 ”,创建党建工作新模式,让党旗在“云端”

  高高飘扬

  牙克石市检察院

  有效运用“1322”工作机制,做强做实民事、行政检察

  根河市人民检察院

  六项举措 全面提升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质效

  

  一部一品牌

  

  一等奖

  第八检察部

  加强未成年人保护,持续跟踪落实“一号检察建议”

   

  二等奖

  第七检察部

  “守护绿色呼伦贝尔”专项活动

  

  机关党委、政治部干部部、政治部宣教部

  持续推进党建品牌建设,加快构建党建工作新格局

   

  三等奖

  第一检察部

  认真落实两项监督,筑牢司法为民底线

  

  综合业务部

  运用考评机制,发挥检察效能

  

  检察技术信息部、办公室、计划财务装备局

  以“试点”打造“示范”,新起点新机遇

  展现“四大检察”新作为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