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呼伦贝尔市检察机关宪法宣传进行时(四)

时间:2020-12-06  作者:  新闻来源:

  牙克石市检察院  

  

  

  

  牙克石市检察院联合自然资源局、呼伦贝尔市生态环境局牙克石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林业和草原局开展“12.4”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深入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宣传教育活动,能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宪法意识,使遵守宪法成为全体人民的自觉行动,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强大动能。

  2020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七个宪法日。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营造学习宪法的良好氛围,牙克石市检察院组织干警会同自然资源局、呼伦贝尔市生态环境局牙克石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林业和草原局工作员在牙克石市市政大厅开展了宪法宣传活动。

  他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方式,向群众介绍了宪法的基本内容以及宪法修正案的内容,让群众更好的了解宪法、学习宪法。

  以宪法宣传为契机,为进一步了提高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的认知度,拓宽公益诉讼线索渠道,该院将公益诉讼制度宣传融入此次活动,以公益诉讼的宣传片为依托,穿插法条和案例,介绍了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背景、公益诉讼制度的意义、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特点和规律以及该院开展公益诉讼取得成效,对什么是公益诉讼、公益诉讼的案件范围、诉前程序、提起诉讼的程序和诉讼请求等问题进行了普法宣传。

  同时,各行政单位根据各自工作职责,从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角度,分别就野生动物保护、疫苗管理、药品管理、自然资源保护、环境保护等内容发放宣传手册。

  通过此次普法活动,为扩大公益诉讼社会知晓度,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起到了良好的法律宣传效果。今后,牙克石市检察院将持续开展法律宣讲工作,努力在全市范围内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新右旗检察院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12月4日,新右旗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与结对帮扶巴音嘎查党员代表,共同沿着当年知青们奋斗的足迹,参观了思歌腾博物馆。

  通过参观博物馆内“响应号召  奔赴边疆”“激情燃烧  峥嵘岁月”“知青楷模光耀千秋”“调整政策  知青返城”“情系草原  守望相助”“知青精神  薪火相传”等六个单元,新右旗检察院全体干警深入了解了知青们响应国家号召保卫边疆、建设边疆,在巴尔虎草原上教书育人、治病救人、宣传文化、普及科学的感人事迹,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实践中增长了见识,学会了思考,练就了本领,得到了广大牧民的信赖与支持,与之建立了水乳交融的民族团结深情厚谊。   

  参观结束后,知青精神深深感染了在场干警们,知青精神将激励检察干警踏踏实实扎根边疆扎根基层,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忠实履行宪法赋予的神圣职责,积极投身于伟大祖国的建设,为牧区现代化建设贡献检察力量,与各族人民建立血浓于水的感情,在奋斗中绽放激情、在实干中追求梦想。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