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呼伦贝尔市检察机关宪法宣传进行时(三)

时间:2020-12-05  作者:  新闻来源:

  根河市检察院

  

  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根河市检察院举行“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根河市鄂温克民族小学师生80余人走进检察机关,学习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了解参与检察工作,感知法治力量和真谛。

  他们观看了检察干警自制短视频《我与宪法》、《老鹿觅食记》等宣传片,以最简短、最正面、最接地气的方式向全体师生进行宪法宣传,让我们共同感受宪法的尊严,感受司法对美好生活的保障。最后,检察官与在场学生就宪法小知识进行互动问答,让宪法主题宣传有味有趣有料、入耳入脑入心。在互动问答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他们表示法治课既有趣味性又有知识性,令人受益匪浅。

  

  陈旗检察院

  

  为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树立宪法至上意识,营造崇尚宪法、宣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浓厚氛围。12月4日,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日,陈旗检察院开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主题宣传活动。

  12月4日上午10时,陈旗检察院干警分小组到达巴尔虎广场、巴彦市场等人流较为密集的地方,向来往群众发放“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防控疫情,法治同行”宣传手册200余册,在普及宪法知识的同时,引导广大群众严密防范疫情,保持警惕。

  12月3日下午,宝日希勒矿区人民检察院干警在宝日希勒地区参加宪法宣传日活动。

    

  新左旗检察院

  

  新左旗检察院邀请旗党校郝丽娟老师到我院讲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从“全会的基本情况”“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方面作了清晰透彻的宣讲,为大家准确把握、深刻理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郝老师讲到:五中全会不仅描绘了党和国家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和宏伟蓝图,更为下一步工作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激发了奋斗精神。

  课后干警们纷纷表示:“这场宣讲是对我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助推‘十四五’规划制定实施的再动员、再辅导、再促进”。“作为一名检察干警,要在平时工作中加强理论修养,坚定信仰信念,始终坚持求真务实的作风,在未来的检察工作中担当起自己的责任”。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