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自治区检察院党组第一巡视组向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时间:2020-11-01  作者:  新闻来源:

  

  根据自治区检察院党组统一部署,自治区检察院党组第一巡视组于2020年8月15日至9月14日对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党组开展巡视。10月29日,自治区检察院党组第一巡视组向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巡视组反馈前,向呼伦贝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征求意见,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赞同巡视报告,并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巡视组首先向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晓红反馈巡视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巡视市检察院党组情况反馈会议上,自治区检察院党组第一巡视组组长王新平向市检察院党组反馈了巡视情况,并提出巡视整改要求,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云晓代表自治区检察院党组讲话,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晓红作表态发言。

  

  王新平指出,上一次巡视以来,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政法工作特别是检察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坚持“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充分协调发展,打造出具有内蒙古特色的检察工作品牌,获得“全国检察文化建设示范院”等荣誉奖励,各项检察工作走在全区前列,得到市委和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党组在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巡视整改、主题教育整改等存在4个方面15项突出问题。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交有关方面处理。

  

  王新平对市检察院党组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在检察工作中落实各项决策部署要求,不遗余力纠正政治偏差;二是全面履行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主体责任,下大力气纠正不正之风;三是坚定不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狠下功夫破解突出问题;四是巩固巡视巡察、主题教育整改成果,持续用力防止问题反弹。

  

  云晓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巡视是对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党组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在党组领导班子带领下,各项检察工作富有成效,得到社会各界的充分认可。但通过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巡视组反馈的意见体现的是自治区检察院党组和呼伦贝尔市委的意见,呼伦贝尔市两级检察机关党组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检察院党组和市委要求,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她强调:一是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二是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三是认真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张晓红在表态讲话时指出,巡视组反馈的意见,既肯定了上一轮巡视以来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党组的工作,又严肃认真指出市检察院党组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意见和要求,我们全面认领、诚恳接受。

  

  张晓红表示,市检察院将结合警示教育月、“以案促改”等系列活动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的举措,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切实把自治区检察院党组巡视组提出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视反馈问题;二是坚持高标定位,坚决做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三是落实“严管厚爱”,从严压实“两个责任”;四是抓好各项检察工作,实现巡视成果转化,不断巩固和扩大巡视工作成果,推动全院各项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自治区检察院党组第一巡视组全体同志,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院检察长,市检察院副处级干部、各内设机构正副职、离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了会议。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