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召开刑事检察业务重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4-27  作者:  新闻来源: 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

  

  为积极贯彻落实全区刑事检察重点工作,进一步提升各项刑检业务指标,4月27日上午,呼伦贝尔市检察院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呼伦贝尔市检察机关刑事检察业务重点工作推进会。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黄庆生,各旗、市(区)检察院分管刑检业务副检察长,以及全市检察机关刑检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副主任青春主持

  
  会上,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刘晓嫘通报了2020年第一季度全市刑检业务核心数据和质量评价体系数据情况。
  
  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黄庆生在分析各检察院刑检工作不足的基础上,结合核心业务数据及案件质量评价指标对提升办案质效、开展两项监督工作、适用认罪认罚从宽提出了四点意见。
  
  1、是以专项工作为牵引,带动“两项监督”工作提升。全市检察机关要坚持在“办案中监督、监督中办案”,强化监督意识,树立监督理念,养成监督习惯,全面细致开展监督工作。依托两项监督专项活动主动出击,对照摸底清单,重新检查审视,排查问题线索,办理一批重点监督案件。同时,结合公安执法办案中心派驻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实质化介入帮助固定完善证据,全面落实信息共享,拓展监督线索来源,动态实施监督,真正发挥派驻效能。
 
  2、是充分发挥捕诉一体机制优势,提升办案质效。通过把好介入引导侦查关,提高办案效率,有效开展监督。切实做好案件繁简分流,缩短办案期限。在抓好核心数据的基础上,结合质量评价体系指标要求,把好案件质量关。
  
  3、是持续抓好认罪认罚工作不放松。在保持高适用率前提下,实现“三提高、一降低”。落实常态下“重在质量、效果”的要求,狠抓准确规范适用,加强诉前、诉中与法院沟通协调,实现提高速裁程序适用率、确定刑量刑建议适用率、法院量刑建议采纳率,降低被告人上诉率。
  
  4、是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推进刑事检察重点工作。要求全市检察机关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在案件把关中牢固树立监督意识、认罪认罚从宽适用意识。根据核心数据要求,确定任务细化分解到员额检察官,责任落实到人,共同做好刑检各项工作。
  
  此次会议以推进刑检重点工作为抓手,以核心数据和质量评价体系指标为目标引领,强化监督理念,增强责任意识,持续提升司法办案效能,为做优做强呼伦贝尔市刑事检察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