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呼伦贝尔市检察院被最高检表彰为“全国检察文化建设示范院”!

时间:2018-03-13  作者:  新闻来源:

    为总结推广各地检察文化建设的鲜活经验和成功做法,树立新时期检察文化建设的示范榜样,在更高层次上深入推进检察文化建设,经自愿申报、审查推荐、征求意见等环节,最高人民检察院研究确定99个检察院为2017年度“全国检察文化建设示范院”,呼伦贝尔市检察院经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推荐,最终获此殊荣。这是呼伦贝尔市检察院继2012年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评为首批“全国检察文化建设示范院”以来,又一次蝉联该项荣誉。

    呼伦贝尔市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高检院、自治区检察院关于加强检察文化建设的部署,立足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和检察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围绕检察工作主题,提出了“把握一个方向,夯实两个基础,搭建‘6+1’平台”的检察文化建设新思路,大力实施文化育检工程,充分发挥检察文化弘扬理念、引领风尚、凝心聚力、规范行为、推动发展的软实力作用。经过五年的探索和实践,进一步丰富了了适应时代要求、彰显检察信仰、丰富检察内涵、推动检察发展的富有草原特色的呼伦贝尔检察文化。

    呼伦贝尔市检察院高度重视文化育检工作,在检察工作中提炼、升华检察文化,又用检察文化反哺检察工作,不断提高检察队伍建设水平,推动全市检察工作不断取得新的进步。
    近年来,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先后获得“全国检察机关检务保障工作先进集体”、“全区检察官文联先进集体”荣誉,两次获得“全国基层检察院建设组织奖”、三次获得“全区基层检察院建设组织奖”。 1个基层检察院获得“全国文明单位”荣誉,2个基层检察院获得“全国先进检察院”荣誉,6个基层检察院获得“全区先进检察院”荣誉,3个基层检察院被评为全区基层检察院“八化”建设示范检察院,1个基层检察院被评为全区基层检察院“管理科学化信息化”建设示范检察院、1个基层院被评为全区基层检察院“保障现代化实用化”建设示范检察院。

    2018年,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将继续积极创新检察文化建设载体内容,拓展检察文化建设途径平台,以更强大的思想理论武装,更丰富的精神文化滋养,更优秀的检察文艺作品,砥砺奋进,开拓创新!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