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检察风采

草原上的检察牧骑

时间:2018-10-10  作者:  新闻来源: 检察日报

   

  “顶碗”是蒙古族传统舞蹈,几位老额吉也随着乐曲翩然起舞 

  

   

  在节目中与牧民互动 

  

   

  老额吉跳起双人舞 

  

   

  深入牧区,不忘宣传生态保护 

  

   

  蒙汉双语普法图书送进了蒙古包 

  

    

  

  一曲长调打动牧民的心弦 

  今年年初,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检察院立足民族地区检察文化实际,成立了一支由多名检察官组成的“检察乌兰牧骑”(乌兰在蒙语中是红色的意思,牧骑是嫩芽或树枝的意思,乌兰夫同志当年在内蒙古担任自治区主席时,把文艺宣传队定名为乌兰牧骑,意为:红色文艺轻骑兵),这是全内蒙古的第一支检察牧骑。

  大草原养育了内蒙古各族人民能歌善舞的天赋,检察牧骑的队员们自然也是身怀才艺,呼麦、马头琴、长调、蒙古舞,唱起来声声入耳,舞起来有模有样。平时,队员们在各自的岗位工作,需要时他们随时可以组织起来下牧区演出。

  他们不仅是文艺宣传的轻骑兵,还是法治宣传的轻骑兵。演出过程中,队员们不忘宣传法律,宣传检察工作,并帮助牧民们解决一些法律问题。

  “每次下牧区演出,他们人员不固定,节目不固定,但是宣传法律和宣传检察工作都是固定的。”呼伦贝尔市检察官文联负责人包玉山解释说,乌兰牧骑是宣传检察工作的好形式,文艺是载体,检察是主旨。

  (图文:高洪海 杜家林 查干巴拉)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