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检察风采

参训日记:鬓微霜 又何妨?持节云中何日遣冯唐!——记根河市检察院法警大队大队长 薛金山

时间:2015-08-31  作者:  新闻来源: 呼伦贝尔市检察院法警支队

参训日记:

鬓微霜 又何妨?持节云中何日遣冯唐!

——记根河市检察院法警大队大队长 薛金山

早上6点,根河市检察院法警大队大队长薛金山早早的来到训练场,带领唯一的女兵,开始了一天的训练,慢跑、擒敌拳……训练科目逐项练习,人员虽少,但训练一点也不打折扣。

这是根河市院法警大队准备司法警察业务竞赛的一个缩影,为了打造过硬的身体素质和执法技能,保证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根河市院法警大队特别珍惜这次业务竞赛学习交流的机会。

52岁的薛金山在法警岗位上工作了近三十年,此次业务竞赛是近几年全市举办的最大规模的业务竞赛,他主动请缨,担当起领队、教练、参赛队员多个职责。他还依照方案,制定详细的训练计划,通过“上班执行任务+下班勤学多练”的工作模式,提高训练效率和针对性,力求圆满完成各项训练任务。

薛队常说:“虽然已经五十多了,两鬓都染上了白发,但是只要还在司法警察岗位上,我就会服从命令,既然选择了司法警察这个岗位,作为法警队长,理应做出表率,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正如苏轼诗中所说:“鬓微霜,又何妨?持节云中,何日遣冯唐!”我们期待着薛大队长在此次业务竞赛中取得良好的成绩。

练习擒敌拳

练习警绳使用技巧

练习手铐使用技巧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