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检察风采

【争做人民满意的检察官】候选人12号 魏春水:草原深处的公平卫士

时间:2015-08-02  作者:  新闻来源:

魏春水,男,汉族,1973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额尔古纳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反贪污贿赂局局长。2010年以来,他带领反贪局全体干警共立案查处职务犯罪案件26件31人,其中大要案8人,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近千万元。在组织查办刘某贪污、挪用公款、行贿一案时,面对该案涉案时间长、关系网复杂,犯罪嫌疑人高度警惕、抗审能力强,面对涉案地域广、涉案数额大且账目混乱的三大难题,魏春水带领干警夜以继日,历时15天,克服异地侦查取证的种种困难,成功侦破了这起贪污窝串案,共立案9件9人,有力的震慑了犯罪,为国家挽回了700万元的经济损失。2009年被评为呼伦贝尔第二届优秀青年卫士,2012年被自治区检察院评为优秀侦查员,2014年被呼伦贝尔市委授予“十大政法标兵”称号。

 

魏春水:草原深处的公平卫士

 

魏春水,男,汉族,1973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额尔古纳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 

1994年8月到额尔古纳市人民检察院反贪局,他从书记员做起,助理检察员、检察员、反贪局副局长、反贪局局长、副检察长,22年来,他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工作,严于律己,追求卓越,多次受到各级表彰。2010年被呼伦贝尔市检察院授予个人三等功;2012年被自治区检察院评为优秀侦查员;2014年被呼伦贝尔市委授予“十大政法标兵”称号。 

一、维护公平正义、尽职尽责 

每年反贪局所办理的大案要案他都功不可没。尤其是组织查办的原赤峰刘某贪污、挪用公款、行贿一案,面对该案涉案时间长、关系网复杂,犯罪嫌疑人高度警惕、抗审能力强,涉案地域广涉案数额大且账目混乱的三大难题,魏春水带领干警夜以继日,历时15天,途经内蒙古、黑龙江、辽宁等地先后行程达上万里,克服异地侦查取证的种种困难,白天侦查取证,晚上分析、判断、研究和调整第二天的侦查工作。渴了,喝口凉白开,饿了,泡碗方便面,长期高强度超负荷的工作,饮食起居不规律,他的老胃病,颈椎病硬是累的复发了,头晕、呕吐、胃溃疡折磨着他,但是每回取证回来后,他顾不上休息又投入到审讯工作中。最终他以娴熟高超的审讯技巧,灵活运用已掌握的部分证据,一一攻破嫌疑人的思想防线,一举侦破了这起贪污窝串案,共立案9件9人,有力的震慑了犯罪,为国家挽回了巨大的经济损失。 

二、忠实践行法律、无怨无悔 

当攻下一个个大案时,虽苦犹甜。生活上的苦,有妻儿的理解支持,还能扛着。但是最让他难受的是,周围人对他工作的不理解。他很清楚,工作成绩越大,得罪的人就越多,甚至让人记恨一辈子。比如在办理国税局副局长韩某贪污案时,来自各方的招呼多,感觉压力特别大,但是该落实的每一笔数额,他没有一笔不落实,该取的每一个证,他没有一个不去取,从来没有因为抹不开情面而纵容犯罪。当人之常情与办案原则发生冲突时,他选择的是原则,为此他得罪了亲戚、朋友。但是,既然选择了这一“得罪人”的事业,就要坚守职业道德,真正用手中的权利打击违法犯罪,维护公平正义。 

三、扎根检察事业、敢于担当 

在他的带领下反贪队伍整体素质明显提高,全局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了心齐、风正、干劲足的良好局面。反贪局近几年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上千万元,2010年被呼伦贝尔市检察院评为反贪工作优胜单位和授予集体三等功,2012年被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评为优秀反贪局。 

作为反贪战线上身经百战的一名“老兵”,面对困难他敢于迎战,勇于担当,自从那枚庄严的检徽佩戴胸前,他的一腔的热血就全部倾注在检察事业上。二十年忘我的工作,二十年无悔的付出,严于律己是他的作风,追求卓越是他的目标,他以身作则冲在反腐第一线,扫尘除垢换得一方气正风清!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