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检察风采

【争做人民满意的检察官】候选人09号 赵极超:做一个默默奉献的“螺丝钉”

时间:2015-08-02  作者:  新闻来源:

赵极超,女,汉族,1977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呼伦贝尔市人民检察院办公室主任。从检12年,在任反贪局副局长期间,负责备案审查工作,在她严格的审查和把关下,全市反贪部门没有撤案和无罪判决案件。她安排专人负责结案工作,使全市反贪案件的侦结率、起诉率和有罪判决率连续多年均保持较高水平。2012年反贪局成立案件领办督办组以来,她共领办督办案件28件53人,其中2014年由市院领办的扶贫系统窝串案共立案1件4人,涉案金额百万余元。2013年,她被共青团呼伦贝尔市委员会授予呼伦贝尔市第五届“优秀青年卫士”称号,2015年2月被自治区院授予“个人二等功”。

 

赵极超:做一个默默奉献的“螺丝钉”

 

赵极超,女,汉族,1977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呼伦贝尔市人民检察院办公室主任。 

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反贪局是一个充满战斗力的坚强集体。多年来,市院反贪局在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突出业绩,荣誉和成绩的背后凝聚着她和同事们的辛勤付出。无论从事什么工作、承办什么任务,她都严谨细致、精益求精,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促进全市检察工作尽心竭力,充分体现了一名女检察官良好的道德情操和敬业精神。 

一、爱岗敬业 忠诚履职 

2009年2月,她被任命为市院反贪局副局长,具体负责备案审查、对下指导、文稿起草和后勤保障等工作。她通过对全市13个基层院的案件线索、备案文书和各类统计报表的审查,加强对办案工作的指导,在她的严格审查和把关下,全市反贪部门没有撤案和无罪判决案件。2012年市院反贪局内部成立案件领办督办组以来,她共领办督办案件28件53人,尤其是2014年由市院领办的鄂伦春旗院扶贫系统窝串案共立案1件4人,涉案金额百万余元。她安排专人负责结案工作,定时了解情况、督促结案,使全市反贪案件的侦结率、起诉率和有罪判决率连续多年均保持较高水平。多年来,她一直负责组织编发部门的工作信息和调研材料,负责起草局内重要文件和领导讲话,每年撰写的文字材料达几万字。 

二、勇挑重担 兢兢业业 

她上班时间内几乎没有一分钟空闲,而且经常加班加点,但她从无怨言。虽然内业方面的工作庞杂无绪,她做来却是井然有序、有条不紊。她总认为自己没上反贪第一线,所以尽全力地多做并做好反贪局的内业工作,就算再苦点再累点也没有关系。她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点点滴滴的工作积累,以及风风火火的行事作风都给同事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都戏称她是局里的“管家”。在完成反贪工作的同时,她还积极投身到党务、妇女和文联工作中。无论担任什么职务,无论承担什么工作,她都是让领导放心的好下属,让同事安心的好搭档。2013年,她被共青团呼伦贝尔市委员会授予呼伦贝尔市第五届“优秀青年卫士”称号,2015年2月被自治区院授予“个人二等功”。 

三、心系事业 默默奉献 

作为一个母亲,一个妻子,她也希望能有更多的时间陪陪家人,但任务就是出发的号角,无认是节假日还是周末,只要有工作任务,她都随叫随到,一次又一次地带着对家人的愧疚来到单位,加班加点地将材料准备好、将干警们出差前的法律文书准备好、将抽样评估的卷宗准备好、将协查人员的食宿安排好……她就像一个默默无闻的螺丝钉,永远静静地站在干警们最需要的地方。 

2015年2月,她被任命为市院办公室主任。面临新的挑战,她深知责任重大,不敢有一丝一毫的放松和懈怠。迅速适应环境、转换角色、调整思路,带领办公室全体人员努力提高办文、办会、办事的质量和效率,积极发挥参谋助手和协调枢纽的作用。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她在从事各项检察工作中,勤勤恳恳,默默奉献,处处以党员的先进性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时以自身的模范作用影响大家,充分展现了一名女检察官的风采和魅力,为检察工作取得不断进步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