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检察风采

【争做人民满意的检察官】候选人07号 张雪岩:以身作则勇争先 务实创新谱新篇

时间:2015-08-02  作者:  新闻来源:

张雪岩,男,满族,1969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阿荣旗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自2010年到阿荣旗检察院工作以来,他心系群众、服务大局、锐意改革、以身作则。阿荣旗院在他的带领下建设了一个强有力的班子、带出了一支过硬的队伍,各项检察工作全面推进。几年来共立案侦查各类职务犯罪案件 25件58人,其中大案 18件44人,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1000余万元。阿荣旗检察院连续两年在全市检察机关基层院规范化建设目标管理考核中荣获第一名。2015年,阿荣旗检察院被自治区检察院荣记集体二等功;连续三年被评为全市先进检察院。2015年,他被自治区院荣记个人二等功。

 

张雪岩:以身作则勇争先 务实创新谱新篇

 

张雪岩,男,满族,1969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阿荣旗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自2010年到阿荣旗检察院工作以来,他心系群众、服务大局、锐意改革、以身作则。在他的带领下阿荣旗院建设了一个强有力的班子、带出了一支过硬的队伍,各项检察工作全面推进。阿荣旗检察院连续两年在全市检察机关基层院规范化建设目标管理考核中荣获第一名。2015年,阿荣旗检察院被自治区检察院荣记集体二等功;连续三年被评为全市先进检察院。2015年,他被自治区院荣记个人二等功。 

一、新官上任,勇挑重担 

上任伊始,他发现了这支队伍的独特之处与现阶段的“症结”所在,基础设施建设在收尾,经费保障不足,新建办工楼因资金短缺无法搬迁,人员短缺、新老交替断档……他施展浑身解数一一化解难题,取得了阿荣旗党委政府的支持,摆脱经济窘境,两房建设顺利完成。他向贪腐犯罪频频亮剑,重拳出击人民群众反映强列的腐败问题。近年来,在他的指挥下,一个仅有50余人的基层院,共立案侦查各类职务犯罪案件25件58人,其中大案18件44人,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1000余万元。 

二、锐意改革,创新管理 

他坚持以开放的眼光和心态去学习探索,破解检察业务的发展难题。2012年以来,他带领侦监、公诉干警积极探索检察业务工作中化解矛盾纠纷与阿荣旗社会矛盾纠纷大调解的最佳结合点,建立捕诉环节启动检调对接机制,通过该项机制成功调解案件72起,为地方的社会矛盾化解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为进一步延伸检察触角,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他主持创建了民事行政检察联络站,从最初的一家试点到现在遍及全旗所有乡镇、农场。一年多来,通过联络站共受理群众申请监督案件14件,占收案总数的72%,切实解决了群众告状难、申诉难问题。这两项工作探索得到了上级院的肯定和人民群众的认可,检察日报等媒体予以宣传报道。 

三、心系群众,服务大局 

在群众眼里,张检察长这个“大官儿”不仅没有官架子,有个大事小情他都很热心。因此,许多当事人都愿意把诉求表达给他,更多的群众愿意把心窝儿的话掏给他。据统计,他共组织干警解决群众法律诉求120余件,化解社会矛盾纠纷80多起。在“大帮扶”、“大引领”工作中,他多次深入到阿荣旗向阳峪镇关家沟村,创新帮扶思路,确定帮扶领域,落实帮扶措施,帮助贫困户解决危房改造资金8万元,帮助关家沟村解决维修水毁桥梁水泥管涵20根,维修道路600延长米。协调有关部门为8户贫困户争取国家取暖补助,通过走访群众,化解矛盾纠纷5件。 

四、爱岗敬业,率先垂范 

作为检察院的一把手,他时时、事事、处处注意以身示范,为班子、为干警做好表率。带头学习,组织各种学习活动,在全院形成了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的良好风气。近年来,他先后在《人民检察》、《检察日报》、《内蒙古检察》等国家法律重点刊物上发表调研文章10余篇。他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在廉政会议上向全院响亮地提出了“从我做起、向我看齐”的口号,要求干警做到的,领导干部首先做到;要求干警不做的,领导干部坚决不做。三年来,全院干警无任何违法违纪情况发生。 

他这位“班长”,对事业的执着、坚韧、无私奉献的精神得到了全院干警的认可。他带领全院检察干警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要求、高效率工作,实现了一年打基础,两年上台阶,三年争先进的目标。成绩激发信心,信心创造成绩,现如今阿荣旗检察院的各项工作走上了良性发展道路,队伍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团结向上风貌。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