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检察风采

【争做人民满意的检察官】候选人02号 尹丽飞:利剑出鞘 巾帼不让须眉

时间:2015-08-02  作者:  新闻来源:

尹丽飞,女,汉族,1970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满洲里市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科科长。她带领全区唯一由女干警组成的侦查监督科, 自2010年以来共办理案件1200余件1500余人,审查逮捕案件准确率为100%。首次实现了五年来全年批捕案件无相对不诉的记录。对新刑事诉讼法涉外刑事案件的管辖,破解执法办案难题,做出了有益的探索和尝试。2013年五项创新制度被自治区院侦查监督处在全区范围内全文转发,其中一项《满洲里市人民检察院与满市海关协作互助,共同建立涉外刑事案件检察翻译人才储备库的实施办法》被最高人民检察院采用并推广。在2013年5月全区侦查监督部门执法规范化专项检查中,名列全区基层院第一。她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三次,2012年被评为呼伦贝尔检察业务专家,2014年被自治区政法委荣记个人“二等功”。

 

尹丽飞:利剑出鞘 巾帼不让须眉

 

尹丽飞,女,汉族,1970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现 任满洲里市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科科长。 

满洲里市人民检察院有一个特殊的科室,它由六名女干警组成,是全区唯一全部由女干警组成的侦查监督科,带领这支队伍的就是已经从检21年的尹丽飞。 

一、业务能力强,谁说女子不如男 

作为呼伦贝尔市刑事案件高发、新型案件、疑难复杂案件比率最高的口岸基层检察院,她带领的侦查监督科克服案多人少、队伍年轻的困难,2010年以来,共办理案件1200余件1500余人,批捕案件准确率为100%。几年来,她带领全科干警以求新求实的工作作风推动着满洲里市检察院侦查监督工作迈向了全市、全区乃至全国,相继被授予全国优秀青少年维权岗、最高人民检察院信息材料联系点,科室两次荣立集体三等功、三次获得呼伦贝尔市侦查监督单项工作优胜奖,连续四年在呼伦贝尔市业务工作量化考核中排名第一。实现了单项工作出品牌,整体工作上层次,全年工作保进位。2014年被自治区政法委荣记个人二等功。 

二、研究能力强,把握检察业务前沿 

她几年来不断的对侦查监督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并撰写调研文章,其中4篇被最高人民检察院采用,1篇提出的建议被最高人民检察院采纳,3篇获全区调研成果一、三等奖,连续三年获呼伦贝尔检察系统调研成果一等奖。2013年与满洲里海关建立了《满洲里市人民检察院与满市海关协作互助,共同建立涉外刑事案件检察翻译人才储备库的实施办法》,解决了多年来涉外案件侦、捕、判共用同一个翻译,无法保证外国人合法权益和程序公正的问题。2013年4月19日检察日报第二版刊发了内蒙古满洲里市《多语种翻译助力涉外刑事案件办理》,4月26日该项工作的具体实施办法上传至最高人民检察院办公厅,办公厅向全国检察机关推广使用。 

三、监督力度大,提高监督实效 

2013年她带领的侦查监督科共建议满洲里市烟草专卖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质量技术监督局、农牧局、劳动监察大队等行政执法部门向公安机关移送危害民生涉嫌犯罪的线索10件10人。对卫生局移送的1起非法行医致人死亡案件适时介入,在医学鉴定方面引导侦查取证;对一起致使100多户农民损失近1000万元的特大销售伪劣化肥案,在质量技术监督局鉴定期间,主动派员介入,在产品抽样鉴定、赃款书证提取方面引导取证,批捕销售者的同时,对跨省的生产者向公安机关发出追捕意见书。 

在检察业务岗位战斗的大多是男同志,因为检察业务工作要面对高强度的工作量和巨大的身体与心理压力。她带领的侦查监督科女干警们不只冲锋在检察工作的最前线,而且作出了一般男儿都无法作出的成绩,她敢于亮剑,守护着口岸的公平正义!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