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检察风采

【争做人民满意的检察官】候选人01号 王国峰:扎根基层的忠诚卫士

时间:2015-08-01  作者:  新闻来源:

王国锋,男,鄂温克族,1983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新巴尔虎左旗人民检察院派驻嵯岗镇检察室主任。2010年在嵯岗检察室工作以来,共收集职务犯罪线索12件,立案查处7件,开展法律监督35次,下乡宣传32次,接受群众来信来访119件。在协助草场分割工作,解决草场分配不均,职工连年赴京上访的问题时,他带领干警连续工作60天,实行全程监督,对可能出现的矛盾逐个排查,制定预案,顺利完成草场分割工作。他以便民利民、服务群众,为牧民分忧解难为己任,着力使嵯岗检察室成为维护一方平安的“稳定器”、构建和谐检民关系的“连心桥”。如今,嵯岗检察室被当地群众亲切的誉为“草原深处的检察室”。2015年,被自治区院荣记个人三等功。

 

王国峰:扎根基层的忠诚卫士

 

王国锋,男,鄂温克族,1983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新巴尔虎左旗人民检察院派驻嵯岗镇检察室主任。 

2009年从事检察工作以来,他认真践行 “忠诚、公正、清廉、文明”的职业道德。在嵯岗检察室主任的岗位上,忠实的履行着法律监督职责,充分运用检察职能服务一方百姓。如今,嵯岗检察室被当地群众亲切的誉为“草原深处的检察室”。2015年,被自治区院荣记个人三等功。 

一、扎根基层护民利 

2010年,新巴尔虎左旗检察院积极回应全市检察长会议上提出的“年内每个院要建成一个规范化派驻乡镇检察室”的任务目标,当年在嵯岗镇建成全市第一个“五有”规范化派驻检察室。院党组任命他为派驻嵯岗镇检察室副主任。面对组织和领导的嘱托,上任伊始,他就对嵯岗中心校宿舍楼、牧民定居工程等重大工程建设项目进行走访,主动了解在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在招标投标、项目实施、资金使用、整章建制等重要关键节点均到场履行法律监督职责,落实预防措施,依法保障建设资金安全。四年来,他不仅在民生工程上下功夫,而且注重在根上找问题,坚决杜绝司法不公,执法不严的问题。逐步摸索着建立刑事执法与刑事司法相衔接工作平台,与辖区内“两所一庭”、行政执法、综合治理等单位形成“一张网”。对辖区内的地税所、工商所等行政部门的行政执法活动开展法律监督15次、“两所一庭”法律监督12次,并对三个边防派出所开展立案监督8次。 

二、心系民生解民忧 

工作中,他始终坚持为民分忧解难。巴彦乌拉嘎查是嵯岗镇下辖的贫困嘎查,扶贫款对于嘎查的百姓就是生产生活救急的钱。2011年一次预防职务犯罪宣传中,他发现一位牧民看完宣传材料后神色异常,几次欲言又止。敏锐的感到这位牧民可能有要反映的情况。他请牧民来到检察室,通过耐心细致释法说理,该牧民向他提供了一条侵吞牧民扶贫款的涉牧职务犯罪线索。他带领检察室干警先后两次前往巴彦乌拉嘎查进行秘密走访,半个月的时间,他和干警们通宵达旦,不放过蛛丝马迹,累了就在办公室沙发打个盹,饿了就吃面包和方便面。经过细致初查,一个涉牧扶贫款贪污案的真相逐渐浮出水面。2011年8月,新巴尔虎左旗检察院立案查处特某某贪污案,最终判处有期徒刑3年零6个月,为巴彦乌拉嘎查挽回牧民扶贫款56000元。上任至今,共收集职务犯罪线索12件,其中,立案查处7件。 

三、化解矛盾促民和 

“用对待亲人的态度对待群众,要把群众的烦心事当作我们自己的事”,这是他经常说的一句话。作为基层检察室主任他面对新的挑战,积极思考、谋划,将检察职能与群众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便民利民,服务群众为己任。工作中,他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积极做好举报人、上访者息诉工作,减缓和化解了社会矛盾。2010年至今,下乡宣传32次,发放宣传资料1400余份,接受群众来信来访119件,化解群体性矛盾2件135人,着力使检察室成为维护一方平安的“稳定器”、构建和谐检民关系的“连心桥”。 

四、创新服务为民生 

2014年,他以“检察工作全覆盖”活动为载体,对新形势下群众工作进行了实践探索,切实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在资金困难的条件下,他带领全体干警积极投入到检察室信访接待大厅、警示教育基地的修建工作中。由于工期短、任务重,他鼓励检察室全体干警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碰到难题一起上,遇到的困难一起想。在他的努力下,检察室新建的信访接待大厅和警示教育基地成功建成,并开通了远程视频接访,配备多媒体投影、触摸屏资料查询等设备。目前,已经开展警示教育活动2次,受教育人数300余人。 

嵯岗检察室在他的带领下,不断探索着新的服务途径和服务方式。而他本人则以勤劳务实的工作作风诠释着对党、对检察事业的无比忠诚,以亮点的工作业绩书写着一名检察人为民无悔的情怀。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