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 新左旗检察院启动检察听证员库建设工作

时间:2022-07-28  作者:  新闻来源: 新左旗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推进新左旗检察院检察听证工作,加强和规范听证员库建设,促进司法公开,保障司法公正,新左旗检察院聘请了15名来自社会各界不同行业的听证员,并纳入本院听证员库。2022年7月19日,新左旗检察院召开首届检察听证员聘任仪式暨培训会。

  新左旗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图布信,新左旗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阿日斯楞为参会的15名听证员颁发了聘任证书。听证员代表龙梅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知识学习,尽快转变角色,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秉持客观公正,敢于提出意见、善于发表意见,以饱满的热情参与检察听证工作。

  图布信检察长介绍了新左旗检察院的各项工作职责,并对听证员们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检察工作表示衷心感谢。随后,对规范管理和运行听证员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他表示,检察听证制度是实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具体举措,是促进案件矛盾纠纷实质性化解,实现司法办案“三个效果”有机统一的创新性制度,意义重大。做好检察听证工作,离不开听证员的支持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新左旗检察院将按照《新左旗检察院听证员库建设和管理办法》要求,为听证员审查案件做好服务和后勤保障,共同推进听证工作质效。
  图布信检察长表示,全体检察干警要积极转变司法办案理念,广泛听取各方意见,虚心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不断提高检察工作透明度和公信力,让检察办案在阳光下运行,用群众看得着、听得见的方式办好每一起案件。
  会后,新左旗检察院案件管理部门围绕最高人民检察院印发的《人民检察院刑事申诉案件公开审查程序规定》《人民检察院听证员库建设管理指导意见》等内容进行了培训。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