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 公开宣告送达检察建议书 助推社区矫正工作提质增效

时间:2022-07-12  作者:  新闻来源: 海拉尔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检察建议工作,确保检察建议的质量和效果,促进监管工作和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7月8日,海拉尔区检察院向海拉尔区司法局公开宣告送达规范社区矫正分类管理检察建议和规范社区矫正调查评估检察建议。宣告送达会由海拉尔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史铭丰主持,海拉尔区司法局副局长宁凝、社区矫正执法大队队长赵秀洁,人民监督员焦鸿雁参会。

  会上,承办检察官宣读了检察建议书,检察建议书针对开展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制发。海拉尔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现场签收了检察建议书,并表示对检察建议中指出的问题虚心接受、认真研究,做好检察建议的落实和回复工作。
  检察建议公开宣告是提高司法公信力的重要环节,也是检务公开的一种形式。采取公开宣告的方式送达检察建议,变“文来文往”为“人来人往”,体现检察机关主动作为、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的理念,有利于加强检察机关与司法行政机关的协作配合,构建监督与被监督的良性互动格局,助推社区矫正工作提质增效。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