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 公开听证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时间:2022-06-17  作者:  新闻来源: 鄂温克旗检察院
  鄂温克族自治旗属牧业旗县,肉制品丰富,“南屯牛排”, “小尾寒羊”等地理商标,均被大众所认可。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的要求,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规范市场行为,保障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近日,鄂温克旗人民检察院就如何规范屠宰行业管理组织召开公开听证会。本次听证会由鄂温克旗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潘玉茹主持,鄂温克旗市场监督管理局、生态环境局、农科局、公安局环食药犯罪侦查大队的相关领导、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听证会。

  会上,检察机关办案人员对调查走访屠宰场后发现的问题以及证据予以出示、说明,参会的各行政机关从各自职能范围、履职情况以及执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

  听证员围绕严厉打击食品药品安全领域犯罪、行政机关全面充分履职、进一步加强对屠宰行业的监督管理、充分保障老百姓“舌尖上安全”充分发表意见。

  通过听证,参会行政机关形成一致意见,认为各职能部门要提高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不断加强对鄂温克旗屠宰行业的规范管理,重点加强对检疫环节的监管,保障屠宰牲畜的第一道关口,要与各乡镇政府形成合力,共同做好对牧民群众的法律宣传工作,各行政监督部门加强协调、配合,建立定期联合执法的工作机制,形成联动打击合力。
  食品安全是重大的民生问题,既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又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下一步,鄂温克旗人民检察院将依法能动履职,做实行政检察工作,充分发挥行政检察监督职能,持续跟进监督,督促行政机关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违法违规屠宰行为形成高压态势,推动本地区屠宰行业规范健康发展,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