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 | 扎兰屯市人民检察院开展防范电信诈骗专项宣传活动

时间:2022-06-14  作者:  新闻来源: 扎兰屯市人民检察院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高发势头,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和防范能力,近日,扎兰屯市人民检察院组织检察干警深入市区广场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反诈知识宣传手册、深入商铺以及现场解答等形式对防范电信诈骗相关内容进行集中宣传。面对驻足提问的群众,干警耐心讲解了当前国内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常见种类、典型案例和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发案特点等知识,通过以案释法,向群众讲述了电信网络诈骗识骗防骗技巧、电信网络诈骗常用语、电信网络诈骗常用行为,提醒广大群众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卡号、存款密码等信息告知他人,守好自己的养老钱,遇到可疑情况第一时间向子女、亲友询问,及时报警,谨防上当受骗。
  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群众的反诈意识和防骗能力,下一步,扎兰屯市检察院将继续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为老年人安享晚年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守好老年人的“钱袋子”。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