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政治思想

新巴尔虎左旗检察院:讲奋斗故事 铸忠诚检魂

时间:2023-12-27  作者:金谷雨 萨仁高娃  新闻来源: 新巴尔虎左旗检察院

“我常常想,军队的生活到底给我带来了什么?今天我的答案是:对比学生,军人是勇敢与纪律的代名词,无论何时想起,都有一股大义凛然的力量在震撼着你,哪怕让你献出生命。”在喀喇昆仑地区参加过中印边境自卫反击战的新左旗检察院检察人员巴达拉在爱国教育座谈会中说。

12月26日,新左旗检察院开展“讲奋斗故事 铸忠诚检魂”爱国主义教育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推动检察人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忠诚履职。

座谈会上,巴达拉结合自身军旅故事及奋斗感悟,向全体检察人员分享他从大学到部队,再从边疆军营到检察院工作的过程和成长经历,畅谈时代变化、宣扬革命传统、诉说检察情怀,激励检察人员砥砺奋进、锐意进取。

巴达拉说:“我们这一代人,能在部队的大熔炉里锻炼,是一种幸运;选择在最能吃苦的年纪参军入伍,是一笔财富。从一名懵懂少年成长为一名合格军人,是我另一种宝贵的收获,我也想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艰难困苦,珍惜当下。在最好的年纪,做最有意义的事,把自己的小梦想融入时代的大潮流中,多做对社会有益的事,是充实又幸福的。我们要以昂扬的斗志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争做新时代检察人员,为检察事业奋斗终生。”

新左旗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图布信对本次座谈给予高度评价,并向全体检察人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全体检察人员要坚定理想信念,讲政治;坚持真抓实干,有担当;发扬优秀品质,求进步。全体检察人员认真回味此次爱国主义教育,做到思想上有收获,行动上见实效,以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革命精神和爱国精神,为检察事业繁荣发展而自强不息、不懈奋斗。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