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政治思想

高擎思想旗帜 凝心聚力铸魂——呼伦贝尔市人民检察院以检察宣传文化工作助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12-12  作者:张梦帆  新闻来源: 市检察院政治部宣教部

12月3日,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永君在接见载誉归来的第三届全国检察机关文化品牌选树展示活动和新时代法治文化建设理论征文活动获奖代表时指出:“要在全区检察系统宣传先进典型与业绩,点燃激情,激活精神,释放潜力,催生出更多文化品牌与理论成果,创造出不负时代的佳绩”。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学习贯彻全国、全区、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和全国检察宣传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做实自治区检察院李永君检察长要求,12月11日,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宣传文化工作暨“全国检察机关十佳文化品牌”经验介绍会议。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秦虎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区、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全国检察宣传文化工作会议和自治区检察院李永君检察长讲话精神,宣读了全市检察新闻宣传工作获得荣誉情况的通报。

会上,荣获“第三届全国检察机关十佳文化品牌”的阿荣旗检察院“阿检郎”代表作经验介绍。阿荣旗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晓峰、阿荣旗检察院办公室副主任李洋分别就如何打造基层检察文化品牌和如何做好新时代检察新闻宣传工作分享了经验体会。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以检察工作为基础、检察文化为引领、新闻宣传为媒介,深入总结提炼发展富有时代气息、弘扬法治精神、具有草原特色的呼伦贝尔检察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用好典型,以饱满精神、实干担当和实际业绩推动呼伦贝尔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市检察宣传文化工作要一体学思践悟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高质量完成“五大任务”、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和推深做实“五大行动计划”赋能增效;要持续提升检察文化软实力、影响力,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打造独具特色的检察文化品牌;要深入实施“宣传亮检、榜样育检”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大“一院一品”“一院多品”检察文化品牌的培育、宣传力度,在建设呼伦贝尔检察文化的奋斗和实践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两级院,市检察院在家班子成员及全体检察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基层院全体检察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