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政治思想

扎兰屯市检察院: @全体检察人 开启光阴中的红色记忆

时间:2023-08-07  作者:王垲越  新闻来源: 扎兰屯市检察院

初心历久弥坚,信仰熠熠生辉。在红色八月,扎兰检察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透过镜头穿越时光开启了一场红色光阴之旅。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进一步提高检察人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加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各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8月2日,扎兰屯市检察院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参观了扎兰屯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了一次“重温红色记忆 共守廉洁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红色记忆·重温党史

党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步入党史教育展厅,一张张从黑白到彩色的历史照片,顺着时间的脉络再现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和祖国繁荣富强的光辉足迹。检察人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走向辉煌 从一大到二十大”主题展览,认真驻足观看展览内容,逐字逐句阅读历史介绍,并不时进行交流讨论。

红色记忆·榜样之光

有一种精神,烛照前路;有一种力量,催人奋进。在榜样力量展厅,检察人员通过观展品、听故事,回顾了一代代共产党人艰苦奋斗、忠诚履职、心系群众的优良传统。大家深受触动并表示,将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守正创新、笃行致远。

红色记忆·党风廉政

随后,检察人员来到廉政文化展厅参观学习。一件件违法违纪案件触目惊心,一幕幕迟来的忏悔泪水发人深省,展览通过以案释法、以图示警,给参观者带来了全方位、多角度的警示教育。检察人员立足于警钟之下,更加坚定了自觉强化廉洁自律的信念和把好人生“总开关”的决心。

红色记忆·开国大典

活动最后,检察人员齐聚红色影院,集体观看了珍贵的历史影像《开国大典》。观影期间,不少党员为片中情节感动而纷纷落泪,并表示再次感受到了新中国成立时中国人民的激动和喜悦,感悟到了胜利、和平的来之不易,未来更要牢记使命,接过革命先辈手中的接力棒,让“检察蓝”在“革命红”的浸润中焕发更耀眼的光彩!

认真回顾走过的路

不能忘记来时的路

继续走好前行的路

从时光中走来

红色记忆历久弥新

坚定信仰 发扬传统

让血脉赓续、薪火相传!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