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政治思想

交流拓思路,监督促提升一一呼伦贝尔市检察机关迎接自治区院第十检察部督导检查

时间:2023-07-31  作者:吕洁  新闻来源: 市检察院第九检察部

为全面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高质量办好每一件控告申诉案件”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全区检察机关控申部门办案水平,7月27日至30日,自治区检察院第十检察部督导组一行 3 人深入呼伦贝尔市检察机关进行刑事申诉案件评查和信访积案化解督查工作。

督导组通过实地查看、案卷查阅等形式,对呼伦贝尔市检察院、额尔古纳市检察院、陈巴尔虎旗检察院2022-2023年已办结刑事申诉案件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指导,共调取卷宗52册,评查案件22件,评查过程中,督导组与案件承办人面对面沟通交流,了解案件办理流程和细节。

交流反馈中,督导组对呼伦贝尔市检察机关控申部门刑事申诉案件办理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对今后的工作开展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呼伦贝尔市检察院第九检察部主任表示:对督导组提出的问题全盘接受,并立行立改,同时将评查中发现的共性问题通报各基层院开展自查。

此次督导检查为呼伦贝尔市检察机关控告申诉检察部门下半年的刑事申诉案件办理和信访积案化解工作指明了方向。下一步,呼伦贝尔市检察机关控告申诉检察部门将继续巩固深化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全力推进信访矛盾实质性化解,紧紧围绕“接访解忧,案件审查、司法救助”三项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进一步推动呼伦贝尔市两级检察院控申检察工作取得更好成效。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