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政治思想

鄂温克旗检察院:司法救助解民困 锦旗点赞检察蓝

时间:2023-07-07  作者:叶日桂  新闻来源: 鄂温克旗检察院

“感谢检察院的司法救助,解决了我们家的实际困难,这面锦旗代表了我们夫妇俩的心意,真是太感谢你们了!”2023年7月4日,救助申请人单某某将一面写着“检察救助暖民心,一心一意为百姓”的锦旗送到鄂温克旗检察院,表达对检察机关司法救助的真挚感谢。

金某某、单某某夫妇俩是一起故意伤害案的被害人,2019年被伤害后身受重伤,这场突如其来的灾祸直接导致二人无法继续从事体力劳动,而原审被告人因没有赔偿能力,赔偿金一直没有赔付到位,让他们原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鄂温克旗检察院在常态化开展司法救助线索排查时发现该救助线索,遂依职权启动救助程序,帮助金某某夫妇争取到了国家司法救助金1万元,为金某某一家送去了“及时雨”,有效缓解了刑事案件被害人因案件导致的生活困难,为他们的生活带来了新的曙光。

司法救助工作是一项暖心工程,一头牵着百姓疾苦,一头系着司法关爱。近年来,鄂温克旗检察院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积极开展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共办理国家司法救助案件27件,发放救助金23万余元,切实将检察机关的关怀送到群众心中,彰显司法温暖,传递检察温情。

下一步,鄂温克旗检察院将继续深入开展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将开展国家司法救助工作作为检察办案与司法为民深度融合的实践载体,全面、及时、有效救助困难群众,真正做到“救”在点上,“助”在群众心坎上。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