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政治思想

呼伦贝尔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第二次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时间:2023-03-01  作者:吴琳  新闻来源: 呼伦贝尔市检察院机关党委

2023年2月28日,呼伦贝尔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理论中心组组织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政法工作会议、市五届三次人代会、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等内容。党组书记、检察长秦虎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学习内容,加快推动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完成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按照全区政法工作要求,开展“学思想、担使命、铸铁军、保北疆”学习实践活动,锤炼过硬检察铁军,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检察保障。

二是要切实担当起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法治责任。紧紧围绕市委部署的“五大行动计划”,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依托全区检察长会议提出的“六大统一行动”“四大提升工程”工作载体,落实好各项检察工作,以有力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以有效监督维护司法公正,以解决问题增进民生福祉。

三是以“检察一体化”为突破,持续优化提升检察管理工作。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部署的任务分解内容,扎实开展“基层基础提升年”活动,推进系统集成建设一体化;盘活两级院各类人才资源,做好检察人员考核和培养选拔干部工作,推进资源配置一体化;积极构建“业务主导、数据整合、技术支撑、重在应用”的数字检察工作模式,推进数字检察一体化,实现检察权运行的集中高效。

四是加强自身建设,打造过硬检察队伍。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拧紧全面从严管党治检责任链条。严格落实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持之以恒纠治“四风”,重点纠治“三多三少三慢”等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昂扬向上的工作氛围。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