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政治思想

踔厉奋发补短板,凝心聚力开新局,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部门负责人述职述廉会议

时间:2023-01-17  作者:  新闻来源: 市检察院干部部

2023年1月16日下午,按照2022年度呼伦贝尔市检察院机关考核工作安排,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部门负责人述职述廉会议。市检察院在家班子成员、处级干部及全院在编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市检察院19名内设机构负责人分别紧密结合本部门一年以来的工作心得,以PPT演示方式,就2022年度的履职情况、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等进行展示报告,并实事求是地分析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以及今后的努力方向。

各部门负责人报告结束后,市检察院领导班子、处级干部及全体在编干警对各部门述职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会议强调,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要打开思路,提振精神

引导带动全体检察干警既看到差距,也充满信心;既认清劣势,也看到优势;既找准短板不足,也要坚定发展信心,通过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领会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激发干警干事创业热情。

二要明确方向,提升素能

要主动围绕中心工作,根据新形势和新要求,不断提升检察业务能力,提高办案质量,积极作为,强化教育培训和岗位练兵,着力培养出一批拔尖人才和业务骨干,推动“四大检察” “十大业务”再上新台阶。

三要履职尽责,检察为民

检察机关办理的案件绝大多数发生在群众身边,无不关乎民生大计,全体检察干警要持续聚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推动案件高质量办理,实现情法兼顾。

一年来,全市检察机关以部署推进“质量建设年”为抓手,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责任落实、扎实深入推进,取得了良好成效。2023年,市检察院将继续发扬良好的工作作风,推进创新能动履职,以检察工作现代化助力政法工作现代化,以服务式发展的理念持续贡献呼伦贝尔检察力量,以奋勇争先的姿态迎接新年新征程!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