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政治思想

2022年度“两个一百”全国优秀检察新媒体名单揭晓!呼伦贝尔市检察机关1人入选

时间:2023-01-12  作者:  新闻来源: 检察日报

近年来,全国各级检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加强检察新媒体建设,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打造了一批在全国有一定传播力和影响力的检察新媒体账号,为检察宣传舆论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

近日,2022年度“两个一百”全国优秀检察新媒体评选活动获奖名单公布。该活动由最高检新闻办公室指导、检察日报社主办,历经初评、复评和定评,通过数据统计、否定性排查、典型筛选,并邀请专家学者进行专业评审,最终评选出100个优秀检察新媒体平台和100个检察新媒体先进典型,其中,呼伦贝尔市检察机关阿荣旗检察院办公室副主任、新媒体团队负责人李洋荣获“运营人员二十佳”荣誉称号。

运营人员二十佳

李洋,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阿荣旗检察院办公室副主任、新媒体团队负责人

李洋,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阿荣旗检察院办公室副主任、新媒体团队负责人,阿荣旗政协第十一届常务委员。

自阿荣检察新媒体创立以来,李洋深知胸前检徽的重量和肩上的责任,在他的带领下,阿荣检察已逐渐在全国打造成独具阿检特色的检察品牌。近年来,他先后荣获国家级、自治区级、市级、旗级表彰30余次。入选全国检察新闻宣传文化人才库;荣获全国检察新闻宣传先进个人;荣获全国政法优秀新闻作品一等奖、全国政法干警视频演说大赛优胜奖、“护航新时代,唱响圆梦一代”歌唱比赛全国十佳;全国普及法律常识办公室举办的“我与宪法”微视频评选优秀奖;最高人民检察院举办的新媒体创意大赛音视频类金奖;荣获自治区北疆好网民称号;内蒙古法制日报社优秀通讯员;荣获呼伦贝尔市新兴领域先进个人;呼伦贝尔市检察机关个人三等功2次、个人嘉奖1次;自负责阿荣检察新媒体以来,他带领阿检新媒体团队刻苦工作、倾情付出,近年来,共获得集体国家级表彰100余次,自治区级表彰12次。

李洋带领阿荣旗检察院新媒体团队以“两微一端”为主,通过抖音、快手等多平台,充分融合多种传播方式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便民服务。目前以“阿检郎”为名的短视频平台累计粉丝已达800多万。曾获得内蒙古十佳政务抖音号,多次在全国政法抖音、快手,月度、季度指数排名中名列前茅。创作系列音频普法作品《检SHI尬聊》,讲百姓身边故事,将普法寓教于乐。作品在喜马拉雅听书平台、微信公众平台、新浪微博、搜狐客户端等各大媒体平台同步发出,以群众喜闻乐见“接地气儿”聊天的形式,围绕群众关注关心的法律问题进行普法,得到群众一致认可。该系列作品获得全国检察机关最佳撰稿奖、十佳作品奖、正义网全国检察新媒体作品20强等多项国家级奖项;创作的系列普法小课堂《神级鬼畜普法!阿检郎走出了魔鬼一般的步伐...》,通过出租车上捡手机生活案例以案释法,区分侵占罪、盗窃罪等罪名,案例生活化,普法具体化。荣获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优秀普法短视频奖。

几年来,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检察事业的热爱和对人民的忠诚,虽没有高唱的赞歌、没有鲜花与掌声,也没有太多惊天动地的动人事迹,但李洋凭着对检察工作的执着,对百姓的初心,默默扎根基层宣传,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检察人的忠诚与担当,他带领团队成员紧紧围绕检察主责主业,不断创新宣传方式方法,致力于以丰富而又接地气儿的形式普法,为更多的群众服务。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