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政治思想

喜讯!呼伦贝尔市检察院第九检察部获评市直属机关“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时间:2022-12-16  作者:吕洁  新闻来源: 市检察院第九检察部

以人民为中心 展控告申诉检察巾帼新风采

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引导市直属机关女职工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状态为不断开创呼伦贝尔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发挥“半边天”作用,呼伦贝尔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经严格审核、择优评选,决定授予呼伦贝尔市20个集体为 2021-2022年度市直属机关“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其中,呼伦贝尔市检察院第九检察部上榜!

近年来,呼伦贝尔市检察院第九检察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践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理念,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履行部门岗位职责,对标对表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先后被最高检授予“文明接待室”称号,被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授予全区检察机关“先进集体”。该部门办理的“呼伦贝尔市人民检察院韩某君信访案”被自治区检察院评为全区检察机关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矛盾典型案例。

用智慧提高综合素质 创建“学习型”巾帼队伍

在提高理论学习方面,以支部集中学习、小组集体学习、自主学习的形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绝对一致,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使得理论知识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努力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牢记宗旨意识、秉持为民理念、提升为民本领,不断提升控告申诉业务能力。

用力量注重服务创新 创建“创新型”巾帼队伍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信访工作是“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第九检察部本着在落实“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履行控申检察职能,通过办理好每一起群众信访和申诉案件,倾听人民群众诉求,受理、移送和办理案件,及时回复答复受理、办理情况,为党分忧,为人民群众解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截止11月,市检察院信访总量1695件,全部在7日内完成程序性回复,按期回复率100%。

用温暖强化为民情怀创建 “服务型”巾帼队伍

积极运用司法救助修复社会关系、化解矛盾纠纷,实现案结事了人和。今年1-10月,呼伦贝尔市两级检察院受理司法救助案件85件,实际救助77件89人,发放救助金71.763万元。在生活中,她们是母亲、妻子、女儿;在工作中,她们是正义之花。她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检察人的初心和使命,用自己的付出彰显了责任与担当。

今后,呼伦贝尔市检察机关将继续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气和“爱红装更爱检察蓝”的执着,进一步加强做群众工作的能力,不断提升化解矛盾能力和法律监督能力,用心、用情演绎好新时代控申检察的巾帼风采。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