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政治思想

陈巴尔虎旗检察院: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 奋力书写“赶考”路上崭新检察答卷

时间:2022-12-15  作者:  新闻来源: 陈巴尔虎旗检察院

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门强调了“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赋予了检察机关更重责任,为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基层检察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增强广大检察干警依法能动履职意识,提升力求极致的工作能力水平,近日,陈巴尔虎旗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厚富婧为全体干警讲党课,强化思想引领,凝聚奋进力量。

会上,陈巴尔虎旗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厚富婧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 奋力书写'赶考'路上崭新检察答卷”为题,从“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历史地位与重大意义”“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担起党和人民赋予检察机关的更重责任”三部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刻诠释和详细解读。

厚富婧检察长强调:党的二十大精神博大精深,全体检察人员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自觉、主动承担起党中央再次赋予检察机关更重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检察责任,着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一是要坚持以政治安全为根本,更有力维护国家安全;二是要坚持以人民需求为导向,更有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三是要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更有力维护社会稳定;四是要坚持践行双赢多赢共赢理念,更有力维护社会公益;五是要坚持严管就是厚爱,持续深化全面从严管党治检。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陈巴尔虎旗检察院全体干警将始终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切实担负起检察历史使命和时代重任,自觉将法律监督工作与地方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奋力书写“赶考”路上崭新检察答卷。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