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政治思想

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宣讲

时间:2022-11-25  作者:  新闻来源: 市检察院政治部宣教部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全市检察干警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按照呼伦贝尔市委统一要求,11月25日,呼伦贝尔市检察院邀请呼伦贝尔市二十大宣讲团成员、呼伦贝尔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张宇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宣讲,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学东主持宣讲会,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检察干警参加会议。

张宇鹏教授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汲取奋进新时代磅礴力量》为题,通过深入领悟党的二十大主题的丰富内涵、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和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共四方面内容为全体检察干警带来了一场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本次宣讲既有数字化解读,又有形象化视频,既有历史的厚度,也有理论的深度,更有现实的温度,宣讲内容丰富、案例详实、深入浅出,对于帮助检察干警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宣讲结束后,王学东主任强调,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学习宣传贯彻好大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单独把法治建设作为专章论述,明确要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首次专门强调“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完善公益诉讼制度”,这些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检察机关的高度重视。全市检察机关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做到“五个牢牢把握”,以“大学习、大宣讲、大宣传、大培训、大调研、大落实”专项活动为抓手,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

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决维护党的绝对领导。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是检察事业行稳致远的根本保障。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检察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二要践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职责使命。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驱动新时代法律监督提质增效。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要求,以求极致的工作标准、饱满热情的工作态度和务实勤勉的工作作风,将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每一项工作、每一起案件办理中。

三要加强队伍建设,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坚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深度融入各项检察工作,不断提升全面从严治检水平,努力建设一支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高素质检察队伍。

干警们纷纷表示,此次宣讲全面系统、重点突出、形象生动,进一步加深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今后将继续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冲锋在前”的奋斗姿态,不断把二十大报告精神转化为践行使命担当的前进动力,努力推进呼伦贝尔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