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政治思想

呼伦贝尔市检察院组织召开英模事迹报告会

时间:2021-03-31  作者:  新闻来源: 高检网

 

 

 

  为扎实开展学习检察英模活动,切实把学习英模事迹、弘扬英模精神做到实处,3月30日,呼伦贝尔市检察院组织召开英模事迹报告会,鄂温克旗检察院敖云作为英模代表作事迹报告,市检察院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参会。

  敖云是鄂温克旗检察院仅有的2名能够熟练使用汉语、蒙古语、鄂温克语、达翰尔语四种语言办理案件、服务群众的检察官之一,同时也是内蒙古自治区检察机关蒙汉双语人才库中的一员,是公认的蒙古语法律词汇专家,她撰写的论文《简论提高翻译人员基本素质》在自治区第八次优秀翻译成果评奖活动中荣获三等奖。作为嘎查第一书记和帮扶干部,敖云把语言优势运用到帮扶工作中,多次成功调解了不同民族群众之间的纠纷,引领嘎查牧民走上致富路,曾荣获2019年“内蒙古十大法治人物”称号、2020年“呼伦贝尔市先进工作者”称号。

  敖云用淳朴的语言、生动的事例讲述了自己从事检察业务19年来的心路历程,从初入检察机关办案略显青涩到学会根据案件情况选择蒙古语、鄂温克语或者达斡尔语与当事人沟通,谈笑间定纷止争;从初任嘎查第一书记和帮扶干部的迷茫到引领嘎查牧民走上致富路;从新冠疫情初发紧急复岗坚守“疫”线到避免疫情传染,确保牧民群众健康安全。敖云表示,从一名普通教师到一名检察人员,从“传道授业解惑”到“守护公平正义”,回望来时路,有太多太多的感慨和回忆,但唯一不变的是对初心使命的坚守,是那份对检察事业沉甸甸的热爱。

  通过聆听报告会,与会干警纷纷表示,要学习敖云不忘初心、服务群众的公仆情怀,学习她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学习她为民着想、执法为民的检察担当。将以此次英模教育活动为契机,努力学习英模,汲取精神力量,对标先进典型,寻找自身差距,切实整改提升,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务实的作风积极投身检察工作中,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