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政治思想

阿荣旗检察院新媒体作品荣获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19年度优秀普法短视频奖

时间:2020-01-11  作者:  新闻来源: 阿荣检察微信公众号
  2020年1月10日,由上海市法学会、支付宝城市服务以及微博法律联合主办的2019年度法律创新影响力大会暨垂直领域发展论坛在上海召开。通过近一个月时间的精心准备,全国各地公检法司单位投稿的6000多条短视频作品,经过组委会提名、观众投票和专家推荐环节。阿荣旗人民检察作品《检察官普法:出租车上的手机能捡吗?》在众多参评作品中脱颖而出, 获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19年度优秀普法短视频奖!成为全国检察机关唯一获奖作品!!!!
 
  今日说法君这样说:这些作品专注解答法律困惑,教你拿起法律武器。为了普法,他们不惜开启“鬼畜”模式,煞费苦心。
  
  阿荣旗人民检察作品《检察官普法:出租车上的手机能捡吗?》在众多参评作品中脱颖而出,用“鬼畜”手法特别提示,出租车上的手机捡或者不捡,这可是个法律问题,诙谐幽默又不失法律严谨,别样的反差萌!获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19年度优秀普法短视频奖!
  
  获奖单位及获奖作品名称:
  云南省保山市公安局隆阳分局
  《网购手机到货后又收退款通知,你怎么做?》
  
  江西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总队直属六支队
  《男子把妻儿扔高速,交警将其送上回家客车》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阿荣旗人民检察院
  《检察官普法:出租车上的手机能捡吗?》
  
  河北省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
  《网购遇假货、劣质品如何维权?》

  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司法局
  《〈宪法〉与我们的一生》

  司法部微信公众号
  《宪法序言,我来诵读》

  江苏无锡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
  《动画短片教你识别黑恶势力》

  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法院
  《“租牌”有风险,其中的法律问题你了解吗?》

  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
  《航空公司超售机票致旅客行程耽误,算消费欺诈吗?》

  浙江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总队
  《〈如果时光可以倒流〉之预防二次事故》

 

  此次盛会,法律界大咖与政商界代表齐聚一堂。法制工作第一线的他们,用镜头记录下一段段牵动人心的鲜活画面,去展现法律的刚正与柔情,以小见大共同为法治中国助力!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