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政治思想

呼伦贝尔市检察机关组织开展2019年新进人员岗前培训

时间:2019-09-18  作者:  新闻来源:

  

  9月18日上午,呼伦贝尔市检察机关2019年新进人员岗前培训开班仪式正式开始。此次岗前培训为期三天,参加培训的新进公务员和书记员百余名。开班仪式上,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石玉珍作重要讲话,市检察院政治部宣教部主任闫丽华主持开班仪式。
  

 

  

  市检察院政治部宣教部主任闫丽华主持开班仪式
  

 

  

  本次新进人员岗前培训的目的在于帮助新进入检察机关的工作人员更好地适应工作需要,全面了解检察机关的职能、职责,尽快掌握必需的基本知识和规范要求,市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将有12位市检察院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业务骨干和挂职干部进行授课,针对新进人员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检察业务技能和检察纪律教育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和解读。
  

 

  

  开班仪式上,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石玉珍代表市检察院党组诚挚地欢迎新进人员加入检察队伍并对新进工作人员提出殷切期望:
  一、坚定政治信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做到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表里如一、知行合一,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勤奋学习,强基固本,不断提升履职能力。
  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努力钻研业务知识,只有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检察业务水平,才能更好地履职。
  三、调整心态,找准定位,尽快适应角色转换。
  要尽快实现角色转变,以检察官的标准严格要求,要始终做到“忠诚、公正、清廉、严明”,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尽责履职。
  四、 敬业奉献,务实进取,牢固树立责任意识。
  市检察院及下辖的14个旗、市、区基层检察院情况各不相同,要立足实际,以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面对困难,正视风险,迎难而上,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推动检察工作取得成效。
  五、坚守底线,廉洁自律,严格恪守职业道德。
  作为检察机关的工作人员,既要不断提升业务水平,正确适用法律,充分行使监督职能,更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增强底线意识、责任意识,使自己成为政治上靠得住、业务上过得硬,党和人民信得过的优秀检察官。
  六、 注重积累,铭记使命,精心锤炼自身修养。
  检察干警的修养既是个人品格的外在表现,更影响着司法公信力和检察机关形象。优秀的职业素养并非一蹴而就,要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只有如此,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快速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检察官。
  

 

  

  通过此次培训,新进工作人员将更加坚定政治信仰、尽快适应角色转换、牢固树立责任意识、严格恪守职业道德、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在检察事业的广阔天地里充分施展聪明才智,为全市检察事业创新发展添砖加瓦。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