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政治思想

呼伦贝尔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开展行政非诉 执行监督业务培训

时间:2019-08-29  作者:  新闻来源: 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

  

  为深入推进开展行政非诉执行监督专项活动,落实好高检院部署和自治区院关于开展行政非诉执行监督专项活动的要求,进一步提高全市行政检察人员开展行政非诉执行监督工作的能力,8月29日上午,呼伦贝尔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开展行政非诉执行监督业务培训。
  

 

  
  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冯秀芬讲授行政非诉执行监督实务,全市行政检察部门的46名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紧紧围绕行政非诉执行监督业务,充分考虑办案实际需求,精心筹备,务实实效,使全市行政检察人员更加深刻认识了行政非诉执行监督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厘清了行政非诉执行监督的办案思路和工作方法,实现了从认识上“应知应会”向业务上“能干能行”的跨越。培训针对呼伦贝尔市检察机关在办理行政非诉执行监督的实务问题,结合法律规定,系统讲解了行政非诉执行的概念、特点、检察机关开展行政非诉执行监督的必要性及法律依据、工作原则和重点环节。结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结合可供借鉴的典型案例,提出了行政非诉执行监督的路径探索以及加强监督能力建设的措施。
  

 

  

 

  此次培训为专业、规范、精细开展行政非诉执行监督工作奠定了基础。参加培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既有理论前沿,又有实务实践,紧跟形势发展,紧贴检察干警需要,授课内容都是货真价实的“干货”,真正达到了学有所获,学能致用的效果。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