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政治思想

呼伦贝尔市检察院举办虚假诉讼实务培训

时间:2019-08-12  作者:  新闻来源: 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
  
  为贯彻落实高检院及自治区院关于开展虚假诉讼监督专项活动的安排部署,提高甄别虚假诉讼监督案件能力,提升民事检察监督水平,进一步夯实开展虚假诉讼专项活动的基础,8月12日上午,呼伦贝尔市检察院举办了全市检察机关虚假诉讼实务培训,此次培训邀请了云南省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四级高级检察官、挂职昆明市西山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卢义颖进行授课,会议由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巴瑞明主持,全市两级检察院民行检察干警参加此次培训。
  
  巴瑞明副检察长主持此次会议
  
  卢义颖检察官为干警进行授课
  
  卢义颖检察官为博士研究生,办理过民商事案件等1800余件,多次荣获全国优秀案例,撰写的法律文书屡获全国优秀法律文书,入选全国首批民事行政检察人才库,撰写的多篇论文在全国核心期刊发表,具有丰富的司法实践经验和较强的法学理论素养。
  
  卢义颖检察官以《虚假诉讼监督一体化办案理论与实务》为题,从云南省办理虚假诉讼案件的具体案例和实际经验出发,主要讲述了虚假诉讼概念辨析、线索甄别、多发领域、困境探析、对策研究等方面,着重强调了虚假诉讼的隐秘性和复杂性,检察机关需要深入了解掌握虚假诉讼的多种表现形式,梳理研习相关法律法规、司法解释及相关文件,提高虚假诉讼的辨别能力。
  
  此次讲座内涵深刻,内容丰富,法律功底深厚,深入浅出的讲解了虚假诉讼的理论与实务,针对呼伦贝尔市两级检察机关正在开展的虚假诉讼专项活动有很强的针对性、前瞻性和指导性,有利于提升全市民事检察队伍法律专业素养和虚假诉讼监督能力,助力民事检察工作取得新的突破。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