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政治思想

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挂职干部年中座谈会

时间:2019-08-08  作者:  新闻来源:
  
  2019年是呼伦贝尔市检察机关的队伍建设年,全市两级检察院为更好地落实高检院、自治区检察院关于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基层基础建设的工作部署,将优秀年轻干部挂职锻炼工作作为队伍建设工作的重要抓手,及早部署,迅速推进。8月8日,为传递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党组对挂职干部的关怀,总结上半年挂职工作,市检察院专门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挂职干部年中座谈会,听取两级检察院及挂职干部对挂职锻炼工作的意见建议。
  
  本次会议由市检察院政治部干部部主任厚富婧主持
  
  会上,在两级检察院挂职的16名挂职干部纷纷结合自己的挂职感悟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的挂职干部参与挂职工作的方式多样,浙江省绍兴市员额检察官章丹是按照江浙沪三省市检察机关与自治区检察机关人才智力交流合作工作的统一安排来到满洲里市检察院挂职。呼伦贝尔学院法学院副院长杨春梅在市检察院进行挂职,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副主任王恒、第七检察部副主任乌盟盟在市中级人民法院挂职,邢贵龙等检察干警按照市检察院统一安排,在全市两级检察院分别进行上挂、下派和基层检察院互派挂职。挂职干部纷纷表示挂职机会宝贵,既丰富了自身阅历、开拓了思维、提升了素能,又畅通了挂职单位和本单位的沟通交流渠道,作为挂职干部会倍加珍惜此次机会,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与会的13名基层检察院政工干部也均结合本院推进干部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上,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石玉珍作重要讲话,她指出,开展全市检察机关干部挂职工作,是市检察院落实高检院、自治区检察院加强队伍建设和基层基础建设工作要求的重要抓手,意义重大。通过两级检察院的努力推进,挂职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一是发挥了“交流一个,带动一片”的积极作用;二是挂职干部得到了很好的锻炼,振奋了精神,提升了本领;三是凝聚了感情,更加畅通了“院际”协作。石玉珍主任强调,干部挂职是我们党内经过长期检验的、培养锻炼中青年干部的优良工作方法,历史和实践检验证明,通过挂职,使干部进一步开阔视野、解放思想、磨练意志、转变作风、积累经验、增加才干,有力地推动了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我们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用好干部挂职这一队伍建设的法宝。对于下半年的挂职工作,石玉珍主任提出三点意见:
  1、要进一步深入认识挂职工作的重要意义
  挂职交流是全市检察机关抓基层、强基础,提升队伍建设水平的重要抓手,是优秀年轻干部迅速成长的重要机遇,是全市两级检察院落实好全年工作任务的重要推手,要将干部挂职工作与相邻院就近集中办案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推动全市检察工作上新水平。
  2、挂职干部要进一步充分发挥作用
  要发挥好谋划设计的“智囊团”作用、创新驱动的“助推器”作用、成果推介的“宣传员”作用和长期合作的“联络人”作用。
  3、各院要进一步加强对挂职干部的保障
  要进一步做好物质保障,加强对挂职干部的管理,完善挂职工作机制,鼓励挂职干部全心全意落实好挂职任务。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