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政治思想

呼伦贝尔市检察院成功举办全市检察机关青年公诉人岗位技能竞赛

时间:2018-07-04  作者:  新闻来源:

  

  2018年7月3日至7月4日,呼伦贝尔市检察院举办全市检察机关青年公诉人岗位技能竞赛,来自全市两级院的24名青年公诉人参加了岗位技能竞赛。竞赛分为笔试和论辩两个环节。笔试环节主要考察公诉业务相关法律、法规、司法解释、刑事政策的理解和运用。7月3日,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田成君在笔试现场进行了巡视。

  

  7月4日上午进行了论辩赛,论辩赛分四场进行,选手抽签决定了论辩角色及出场顺序,论辩赛的评委由法学教授、审判专家、政协委员及知名律师组成,市院公诉全体干警到场观赛。竞赛过程中,参赛选手唇枪舌剑、激烈交锋,有理有据,妙语连珠,充分展示了新时期呼伦贝尔青年公诉人的风采。

  经过笔试和论辩的激烈角逐,牙克石市检察院的包乌兰格日乐,满洲里市检察院的孙莹,扎兰屯市检察院的沈颖3名选手获公诉业务标兵称号,呼伦贝尔市检察院的何妍、孟祥旭、胡青春、满洲里市检察院的云婷、康恩凯荣获公诉业务能手称号(排名不分先后),比赛同时评出了3个团体优秀论辩奖。   

  颁奖仪式上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田成君作出重要指示。田检指出,本次活动是员额制改革后市检察院组织举办的第一次公诉系统岗位练兵活动,是对全市检察机关青年公诉人办案能力和水平的大检阅,并希望青年公诉人积蓄能量,争做公诉队伍的排头兵,要教学相长,在交流合作中共同成长。

  呼伦贝尔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法学副教授、著名律师马莲芳对论辩赛进行了点评,认为本次论辩赛从命题到辩论打分等均精心准备,特别是辩题的选择,给每位选手自由发挥的空间。选手们场上互相配合,控辩双方功防有序,表现异常精彩,充分展示了公诉人良好精神风貌。

  此次岗位技能竞赛,是呼伦贝尔市院锻造公诉队伍、培养青年公诉人才、优化全市公诉人阶梯的一次岗位大练兵,达到了举办竞赛的预期目的,收到了良好的成效,对于提高全市检察机关公诉队伍整体职业素养、更好地适应司法体制改革和以审判为中心诉讼制度改革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