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政治思想

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召开视频会议听取基层检察长述职述廉,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速增效

时间:2015-01-16  作者:  新闻来源: 呼伦贝尔市人民检察院

“尽管每年都向市院述职述廉,但是今年的汇报和每年不同,通过视频形式,有效减少了我们边远基层院千里奔波的辛苦,提升了工作效率,体现了市院作风的转变” 116日,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检察院举办2014年度旗市(区)检察院检察长述职述廉考评工作视频会议,来自“三少民族之一”鄂伦春自治旗检察院的邢占江检察长报告后深有感触的说。

组织基层院检察长向市院述职述廉,是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加强基层院领导班子建设和领导干部监督管理、促进党风廉政建设、推动检察工作科学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自2008年以来,市检察院坚持每年组织全市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向市院述职述廉。今年,为了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成果,市院改变工作作风,决定采取视频会议的形式听取基层检察长的汇报。会议主会场设在市检察院,市院班子成员、处级干部、环节干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市委组织部和市委政法委的相关人员参会,在主会场听取各基层院检察长在各院分会场通过视频进行的报告,对各基层检察长的述职述廉情况进行了测评。

据了解,呼伦贝尔市辖区25.3平方公里,人口255万多人,群众居住分散,各基层院距离市院都很远,最远的如鄂伦春旗检察院、莫旗检察院等达500多公里,去市院学习开会仅路途就需要两天时间,尤其是冬季冰雪封路,既费时又危险。近年来,市检察院通过开展“信息化建设启动年、推进年”等活动,不断提升两级院的信息化应用能力和水平,用信息化手段提速增效。目前,两级院的高清视频会议系统、远程接访系统、检察长桌面视频会议一体机等都能正常应用。同时,市检察院大力改革会风,倡导开短会、视频会,对各类会议、学习培训,能用视频形式进行的就不再召集各院来市院,有效减少了基层院负担,提升了工作效率。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