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政治思想

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开通微信、微博公众平台

时间:2014-12-19  作者:佚名  新闻来源: 呼伦贝尔市人民检察院
  为积极适应人民群众对新媒体信息的需求,市检察院积极拓展“发声渠道”,打造微信和微博“两微”平台。2014114日, “呼伦贝尔检察”(微信订阅号:hlbrjcy号)微信公众平台通过认证并正式上线运行,官方微博(名称:呼伦贝尔检察,链接:http://t.qq.com/hlbrjcy2014)也正式开通,此举标志着市检察院已经完成了“两微”平台建设。

  按照自治区院“信息化建设推进年”活动的部署要求,市院党组把“两微”平台建设作为加强检察新媒体建设一个重要抓手,要求责任部门加大工作力度,迅速开通官方微信及微博。市院政治部接受任务后,在各类教育活动多、人员紧张、自身技术力量不足的情况下,积极组织人员学习新媒体知识和各院“两微”建设的经验做法,坚持边学边做,逐步推进。从1014日申报开始,经过20天的精心策划准备,市检察院“两微”平台正式开通。为规范对“两微”管理,市检察院制订下发了《呼伦贝尔市检察机关微信、微博管理办法(试行)》,下发通知组织两级院关注市检察院官方微信、微博,并做好投稿工作。

  “呼伦贝尔检察”官方微信、微博主要通过推送原创文字、图片,为广大微信微博受众定期提供“精准、快捷、灵动”的检察动态和廉政咨询。“两微”平台主要有检察动态、基层巡礼、以案说法、检察风采、检察文化等栏目。今后,将进一步健全平台功能,开辟网上受理、查询、咨询、检务公开等板块,及时围绕群众关切的问题,发挥微信微博联系群众的纽带作用,加强互动交流,收集案件线索、社情民意,切实将微信微博打造成深化检务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和践行群众路线的又一重要平台。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