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机关党建

感悟真抓实干成就 汲取勇毅前行力量——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4-03-18  作者:吴琳  新闻来源: 市检察院机关党委

3月15日上午,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检察机关贯彻落实举措,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感悟真抓实干成就、汲取勇毅前行力量,推动检察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秦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两高”工作报告等各项报告,传达学习了自治区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

秦虎检察长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李永君检察长强调的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做好结合的文章、做好落实的文章、做好深化的文章三个方面工作要求。要贯彻落实好市委常委会关于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五个方面部署要求,并从“四个融汇贯通”,强调全市检察机关如何深入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一是要将全国两会精神与政治建设融汇贯通;二是要将全国两会精神与自治区党委、市委工作要求融汇贯通;三是要将全国两会精神与最高检、自治区院、全市检察长会议重点工作部署融汇贯通;四是要将全国两会精神与各级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及建议融汇贯通。

此次党组扩大会,为推动呼伦贝尔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增强了信心、拓宽了思路、鼓舞了干劲。

在思想上,大家一致认为将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更加深刻地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多角度、全方面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高效落实决议关于“加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要求”,扎实开展“检察护企”专项行动,用好“护企五招”,切实支持企业发展,用法治增强企业发展信心。

在行动上,大家一致认为将始终把两件大事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分析各级政府工作报告,找准履职切入点、结合点,提升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针对性、实效性,能动发挥检察职能作用,扎实推进“六个工程”,推动产业发展“五大行动计划”,深化呼伦贝尔市检察机关“民有所呼、检有所应”检察为民服务工作体系品牌,围绕呼伦贝尔40项民生实事清单,扎实开展“检护民生”专项行动。

在落实上,大家一致认为将始终把“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基本价值追求持续落实到位,全力以赴推进全国、全区、全市检察长会议既定目标任务落地落实,以实绩实效不断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求真务实办理好人大代表在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提出的意见及建议,用好“两代表一委员”联络服务机制,为代表和委员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