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机关党建

呼伦贝尔市检察院:用VR技术让党建“活起来” 打造党员学习教育“沉浸式”课堂

时间:2024-03-15  作者:吴琳  新闻来源: 市检察院机关党委

3月14日,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各党支部党务工作者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VR”党课。通过VR技术,打破了传统党建学习教育手段的时空限制,开辟了党建学习“第二课堂”,让学员们“身临”党建教育基地,追寻入党初心,接受革命洗礼。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持续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关于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部署要求,推进“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呼伦贝尔市检察院正式投放并使用智慧党建VR系统。

该系统共配备十台全沉浸式智慧党建VR一体机,主要围绕党的核心思想、红色人物、党史教育、廉政教育、新时代伟大成就等9个主题100多项内容,通过虚拟技术,深度体感交互和3D场景,综合运用各类历史实景还原、数字建模展厅、VR红色全景等形式,构建一个可容纳多人同时在线参观学习的平台,打破了传统意义的时空限制,让党的教育插上了科技的翅膀,为党员提供立体的、沉浸式现场学习体验。

“戴上VR眼镜,浸式体验红军战士爬雪山过草地的艰难险阻,那些之前仅停留在照片、视频中的场景瞬间变得鲜活起来。犹如亲自踏上了长征之路,让我更加深切地感受到艰苦奋斗、不怕牺牲、坚忍不拔的长征精神,感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党务工作者在学习完VR实践课程“红军过草地”后感慨的说。

下一步,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将不断在内容、形式和方法上加以创新,打造一系列生动而深刻的“沉浸式”课堂,增强体验感、互动性,让党史教育入耳入脑更入心,把党建工作作为引领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一体推进党建工作、检察业务和队伍建设融合联动,以党建工作赋能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