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机关党建

呼伦贝尔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4-03-06  作者:  新闻来源: 市检察院政治部宣教部

按照呼伦贝尔市委统一部署,3月5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呼伦贝尔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郑文福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就深化政治巡察、配合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秦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巡察组全体人员和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会议。

郑文福强调,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市委开展常规巡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内蒙古重要讲话和对内蒙古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是促进呼伦贝尔市检察机关履行职责使命、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郑文福指出,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党组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巡察工作新部署新精神,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主动性。要聚焦“两个维护”准确把握政治巡察根本任务,聚焦职能定位坚定不移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要把握监督重点,不断强化政治巡察的导向作用。要强化政治担当,强化协作配合,强化纪律约束,坚持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秦虎表示,开展巡察工作是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重要举措,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效贯彻落实的关键抓手,是发现问题、开拓思路、完善措施的有效途径。全市检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对待本次巡察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全方位、无条件的与巡察组搞好配合,以严格的政治纪律配合落实好各项巡察任务。要务实整改措施,把立行立改、边查边改贯穿接受巡察工作全过程,对巡察组提出的问题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以高效的行动自觉抓实巡察问题的整改落实。要把握巡察机遇,奋力推进全市检察工作现代化再上新台阶。

巡察期间设值班电话:15204979183(受理时间为:3月5日—3月31日早9时至晚6时);邮政信箱: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旗天骄大街12号-呼伦贝尔学院法学教育实习实践基地;电子邮箱:xcz15049505680@163.com;巡察组接访地点:呼伦贝尔学院法学教育实习实践基地4楼小会议室。同时,在呼伦贝尔学院法学教育实习实践基地大门外、市人民检察院大门外设置联系信箱。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相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市检察院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以及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相关单位和部门认真处理。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