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机关党建

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开展观影《第二十条》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4-02-26  作者:  新闻来源: 市检察院第二党支部 第五党支部

为弘扬法治精神,提升司法理念,丰富机关党建活动内容。2月23日,呼伦贝尔市检察院第二党支部、第五党支部联合开展观影《第二十条》主题党日活动。

电影《第二十条》聚焦《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第二十条关于正当防卫的规定,讲述基层检察官韩明、吕玲玲勇于突破常规,激活沉睡法条,用法律武器守护公平正义底线的故事,以艺术性的角度向观众释放国家支持正当防卫、鼓励见义勇为的信号。

参加本次观影活动的检察人员纷纷表示,检察官既是犯罪的追诉者,也是无辜的保护者,更是法治进步的引领者。检察人员要坚守自己的职责使命,始终坚持“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不忘司法为民的初心,做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公平正义,让检察履职不仅有力度,更有温度。

第二检察部 李福春:

对法条的准确理解和使用,是法治建设进程中重要的部分,更是需要司法人员不断钻研的课题。一个案件的利益关系者不仅是当事人,还关乎其背后的家庭和千千万万普通民众对法律权威性和公正性的期待。对普通群众来说,法律应当是可信赖的,能带来安全感的,这不仅要求检察人员在办理案件过程中要始终秉承“如我在诉”的司法意识,真正用心、依法公正对待人民群众的诉求,更要求我们在办案过程中审慎办案、深入剖析,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公正!

第四检察部 冯向程:

电影《第二十条》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台词是“我们办的不是案子,而是别人的人生”。电影中一个个案例的背后,是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期待,是对机械执法、就案办案的警醒。检察人员一定要树牢法治信仰、秉持法治精神、涵养法治情怀,努力精研法律业务,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让公平正义更加可感可触。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